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力指数(10)

*架空原著\职英\狗血ABO-AO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个人志链接:!点我获得橙绿power!

 (前文戳右上角目录!)

 

 

 

绿谷当时没多想,下意识地就是摇头——可看到小胜灼灼的目光霎时心软起来,又点点头。

 

而爆豪在得到肯定回复后,第一反应是猛地从床上站起来。

 

他好像非常焦虑——

 

在地上走来走去地转圈圈,时不时不知所措地用手挠挠后脑,看得绿谷眼前一阵眩晕。最后爆豪又坐回到床上,用现如今唯一好用的左手颤颤抖抖地捂着眼睛,嘴唇都被他生生抿得失色。

 

绿谷实在没猜透他这番作为到底是要表达什么,险些就要以为对方非常困扰,并不想接纳这个孩子,这时爆豪终于舍得开口——

 

“废久,生下来。”

 

男人的声音明显深沉了许多,就好像经过一场漫长的深思熟虑后——如释重负的那样。

 

绿谷还以为他要说什么,朝他轻笑了一声,“你不这么说我也会……”

 

“不我的意思是……”爆豪抹了一把灰锵锵的脸,缺乏足够睡眠的眼睛里平生出蜘蛛网一样的红血丝,有点像他猩红色的眼珠子掉了色,然后又晕染到了白眼球上的那样。

 

“我的意思是,不仅孩子要生下来,废久你必须和我结婚。”

 

绿谷相信,若是搁在平时,小胜是绝对不会把先前的请求再重申第二次的,而现如今他既然在这个节骨眼再次提到“结婚”势必是因为这个孩子。

 

“小胜,”绿谷深吸了一口气,“如果你只是想对这个孩子负责的话,大可不必把自己的后半生赔进去……”

 

爆豪看着他,凝固起来的眼神像火炉里的热铁,几欲要把绿谷盯穿。

 

“什么叫赔进去?”他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愠怒,甚至绿谷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又哪里惹到了他。

 

“我知道小胜并不喜欢我,所以……”绿谷眼神一暗,低着头自嘲式地笑道,“我也不想做让小胜更加讨厌我的事情,即使你不提出要结婚我也不会逼你……”

 

“你这是要拒绝我第二次?”爆豪挑起半边眉毛。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要生气的前兆。

 

“不……我倒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希望小胜可以深思熟虑。”绿谷的声音听起来不咸不淡,“一旦选择了‘结婚’——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一张纸的问题,可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我不想日后再出什么别的岔子……”

 

“……而且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也不好。”他又小声补充道。

 

“那你tm让这个孩子在单亲家庭长大就是对他好了吗?!”爆豪的情绪有些激动,朝他吼了起来。

 

“那也总比日后让他看着自己的父母再因为感情问题离婚的好吧?!”绿谷也被激起了火气,声音也不比爆豪的小多少。

 

他作为孕期Omega,情绪本身就不稳定,一番牟足了劲地吼声让绿谷大脑有点缺氧,肚子也有点痛痛的,他勉强向后趔趄了一步靠在冷冰冰的墙上,疼得眼角抽搐。

 

爆豪看他这个样子顿时有点怂了,本想站起来搀他一把,谁知自己的腿竟不听使唤起来,说什么就是变扭地不想管废久。

 

“我答应你绝对不会离婚可以了吧?”他开口说道——这是爆豪最后的退让。

 

他这一生顺风顺水,基本没遭过什么大灾大难,每日的情绪起伏全搭在了这个叫“绿谷出久”的人身上。爆豪胜己原本以为毕业时的那番狠话就可以彻底斩断两人的孽缘,谁知道世事常不如人愿——注定是要和你绑在一起的人,光靠逃避是躲不过的。

 

仔细想想,爆豪确实有很多个第一次都交代在废久那个书呆子身上。

 

第一次挥起的拳头,第一次抢别人嘴里的棉花糖,第一次幼稚地烧焦别人的笔记本……

 

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把别人压在床上做那般湿湿濡濡的事情……

 

以及第一次向人低头妥协。

 

绿谷这会儿疼痛感终于稍稍有所和缓,他看向爆豪摇摇头,“如果结婚,我们必须做个婚前协议。”

 

“婚前什么?!”爆豪皱起眉以为自己听错了。

 

“婚前协议。”绿谷又极不怕死地、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妈的老子还没聋——就结个婚还做什么协议?!”

 

“以防万一。”

 

“防什么万一?!那你确定不再买个一百万的人身保险为自己担保一下吗?”爆豪嘲笑道。

 

绿谷竟真的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可以考虑……”

 

“考虑个屁啊!!!”

 

“如果小胜一定要结婚的话我只能这么做,”绿谷一脸坦诚地看着他,“小胜现在在我这里说出话的可信度——说实话并不高,我没办法拿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和你打赌。”

 

“你——”

 

“拟协议还是不结婚,小胜来决定。”

 

爆豪被他堵得语塞起来,嘴唇颤颤巍巍翕动了两下最后又紧紧地抿在一起,仿佛下了极大的决定一般,极其挫败地从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

 

“拟协议。”

 

 

 

绿谷打开病房的门时上鸣切岛濑吕他们三人从外面摔了进来,差点没撞他怀里,紧接着又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站起来低着头装作看风景——气氛有一点点尴尬。

 

他看着不着调的三人,嘴角抽搐,“刚刚我们说的……”

 

“我们一句没听见——”

 

三人齐刷刷地摇起头。

 

上鸣举起手发誓:“我真没听见绿谷你怀孕的事情!”

 

濑吕也跟着点头如捣蒜:“我也真的没听见你们说要结婚的事情!”

 

只有站在中间的切岛颇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就怕猪队友,“好吧我们确实听墙角了,这样做很不道德……”

 

他又抬起头来看着绿谷,“但是你们两人无论谁都是我们高中时代的挚友,现在你们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做兄弟的当然要帮你们一把!所以……你不要介意……”

 

绿谷只是摇摇头,他当然知道这三人没有恶意,只是嘱咐道,“这件事一定要绝对保密,不能和任何人提起。”

 

上鸣诧异,“那你们不办婚礼了吗?”

 

绿谷苦笑了一声,“和喜欢的人结婚才配得到大家的祝福,我这样的……还是算了。”

 

说完看了他们一眼,“你们也早些回事务所吧,小胜的伤应该没什么大碍,以他的体格休养一两天就会好起来,时间也不早了,我只和事务所请了上午的假,下午还是要上岗的,先走啦。”

 

三人看着绿谷愈走愈远的背影,还是濑吕先打破的沉默。

 

“你们说……刚刚绿谷说的‘和喜欢的人结婚才配得到祝福’的理论是什么意思?”他问道,“所以他的意思到底是自己不喜欢爆豪,还是爆豪不喜欢他?”

 

切岛只是摇摇头,“他俩的事……谁知道呢。”

 

 

 

爆豪着急出院,一直捱到傍晚终归还是不听劝,一定要现在就赶回事务所。

 

结果他一条腿还没迈出医院门,就接到了事务所前辈打来的电话,说上头考虑到他身体的缘故,就暂时许可他休息一段时间,顺便还帮他接了个宣传性质的节目。

 

“那帮老头子居然还敢让老子上电视?这回就不怕再给他们整出什么乱子来了吗?”爆豪皱眉。

 

前辈笑了笑,“这你大可放心,这次的节目主要是慈善性质,邀请了不少职业英雄,这次的酬劳最后会全部捐给政府建小学,这种又能提高知名度又能做好事的美差可不多了。”

 

爆豪哪里不懂他们这套迷惑人的诱导式说辞,冷哼一声,“你觉得是美差你怎么不去?”

 

“我这么大年纪去干什么,”对方好像觉得爆豪讲了个很好笑的笑话,语气里带着点自嘲,“这次去的都是你们年轻人,没准你还能见一见高中同学。”

 

爆豪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刚一开口却又被对方打断了,“总之,这也算上头给你的命令之一,去不去由不得你,这次如果把活做得漂亮点没准还能将功抵上次的过,你好好想想吧。”

 

丝毫没给爆豪拒绝的余地,前辈直接就把电话挂掉了。

 

“……”

 

他看着灭下去的屏幕憋着一股气——

 

最近这两天是怎么的了,事事都不顺。

 

爆豪刚挂掉上一个电话,手机屏又震动着亮了起来,上面映出一张蠢脸,他看着愣了两秒才按了接通。

 

“喂,小胜吗?关于婚前协议我已经拟好了,明天就可以拿给你看,如果你也认同我们就去交婚姻届。”

 

爆豪紧紧捏着手机,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很讨厌这样理智得不像话的废久,“明天什么时候?我明天有……”

 

他想了想措辞,最后还是用了“工作”。

 

绿谷“哦”了两声,“巧了,我明天也有工作,地点在东京电视台,小胜呢?如果近我们可以在休息时约一个比较近的地点……”

 

爆豪沉默了一会儿,不好的预感再次油然而生,最后沉闷地开口。

 

“东京电视台。”

 

对方也沉默了。

 

 

 

【待续】

评论 ( 46 )
热度 ( 31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