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力指数(14)

*架空原著\职英\狗血ABO-AO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个人志链接:!点我获得橙绿power!

(前文见右上角目录!)

 

 

 

绿谷呆呆地看着手心上的针孔,他这才想起来切换到最后一个场景时——医院地板上的针头。可那个时候应该是在幻觉里,为什么……

 

他疑惑之间,爆豪也注意到他的脸色不对,“到底怎么了?”

 

绿谷摇摇头,他站起来时因为长时间躺在地板上,有点重心不稳,爆豪本想扶他一把,最后手指缩了缩,还是没能伸出手。

 

“刚刚全场黑得太突然了,有的英雄本来留了一手带着紧急信号发射器也没用上,好像有磁场干扰什么的……”爆豪有些变扭地开始没话找话,“还有你真的太慢了,老子都怀疑你是不是睡着了。”

 

绿谷听他这么说,这才左右看了看,见自己还在刚刚的演播厅里稍稍安心下来,周围有警方拉的警戒线,整间屋子应该都被封锁起来了——那其他英雄呢……

 

爆豪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不用找了,他们早去办公室做案底报备了,就差你了。”

 

“那小胜没去吗?”绿谷呆呆地看着他问道。

 

这句话把爆豪噎住了,他张了张嘴,把话到嘴边的“还不是不放心你”转成了“闲着也是闲着”。

 

“那个……请问木偶先生醒了吗?”

 

两人谈话之间,门口探出了一个戴着警帽的猫脑袋。

 

 

 

“来和我讲讲刚刚你都看到了什么?”年过三十已经升职成东京分局局长的塚内警官亲自来接待自己,这让绿谷小小地诧异了一下,随即就明白了这次事件的严重性。

 

绿谷回头看了一眼爆豪,随即塚内好像明白什么似的问道,“需要回避其他人吗……”

 

旁边爆豪的表情明显不对起来。

 

“不不……”绿谷连忙摇头,“我看到的东西有点难以描述……总之,方便让我先了解一下制造这次事件的敌人的个性吗?”

 

塚内翻了翻笔记本,“这次敌人的个性我们根据大家的描述大概能推测到是‘Illusion’。”

 

“Illusion?”绿谷皱起眉。

 

副警长点点头,“是一种可以通过致幻剂来营造出视觉假象的特殊个性,个性持有者被允许自由出入他人的幻境,进而施加物理攻击——一般来讲,境由心生,因此每个人也都不同,唯一不会改变的就是……”

 

“它能精准地捕捉到每个人的心魔,让被施加者看到一些恐怖的幻象,摧磨他们的心智。”

 

绿谷眼神躲闪了一下,塚内警官清了清嗓子,“这次大家意外地都没受伤,木偶先生呢?”

 

他死死攥紧右拳,最后摇了摇头,到底还是没说手心针孔的事,倒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刚刚那个幻境有没有‘预测未来’的可能性?”

 

听到这里,塚内手里转着的笔一顿,饶有趣味地挑起半边眉毛,“这倒是没听说过。”

 

“我知道了。”绿谷点点头。

 

爆豪靠在一旁的书柜门上,眼神轻飘飘地瞥了眼绿谷的右手。

 

……

 

“愁死人了,本来说一个上午就好,结果一直被那个该死的敌联盟耽误到了现在。”上鸣坐在吉普车的车前盖上悠哉地晃着腿,“都五点了,我好无聊,好无聊!”

 

“一会儿等爆豪他们出来估计要开始怪罪咱们‘监管不力’了。”切岛耸耸肩,给自己开了一罐运动饮料。

 

上鸣听这话倒是叹了口气,“这不能怪我们啊?这次连敌人的活影都没见着,据说那个叫什么……‘I’……‘Illu’……”

 

切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Illusion。”

 

“对对。”上鸣一拍大腿,“就那个个性居然可以通过摄像机镜头做媒介,真的防不胜防,所以发生这种事只能说是他们电视台出了内鬼……”

 

两人正说着呢,切岛忽地朝上鸣身后挥了挥手,他一回头才看到爆豪和绿谷向他们这边走来。上鸣来了劲头,坏笑着,“毕业后咱们第一次这么齐诶,正好濑吕去交报告了,等他回来咱们去附近居酒屋聚聚?”

 

“不了。”

 

绿谷还没开口,爆豪就先提出了拒绝。

 

“爆豪你别这么扫兴嘛……”上鸣不甘心地用胳膊肘撞了撞他。

 

绿谷连忙打圆场,“大家都好久没聊了,去一次也无妨……”

 

上鸣一把抱住绿谷的胳膊,“不愧是咱的好同志,你看绿谷也这么说,所以咱们就……诶诶诶痛痛痛——”

 

爆豪揪着他的衣领时还顺便抓到了他的发尾,把他从绿谷身边拎走丢到一旁以后还拍了拍手,“我说不行就是不行,那天在医院你们不是也听见了吗,这家伙怀孕了,去不了那种有烟味的地方。”

 

“话是这么说,可爆豪你不也抽烟吗……”

 

被切岛一语道破,爆豪因为无法反驳而被气得不轻,“戒了不行吗?!”

 

“你啥时候戒的……”切岛这个直男不解地皱起眉来。

 

“就现在不行吗!”爆豪吼道,“总之老子说不行就是不行!”

 

上鸣眼睛一转,立即拉住还准备劝些什么的切岛,“人家小两口想过二人世界,咱们就别跟着掺和了。”

 

说着就把切岛连拖带拽地拉走了。

 

走了两个六十多瓦的电灯泡,只剩下爆豪和绿谷时竟然没话说起来。

 

“那个,我问了办公室的人,现在开车去市役所还是来得及的。”绿谷在车上打破了沉默,他习惯性坐进副驾驶,现在有点稍稍后悔起来,早知道应该坐在后面,以免没话说导致尴尬。

 

爆豪握着方向盘,点点头,“嗯,我现在开车去的这条路就是。”

 

“哦……”绿谷点点头,隔了一小会儿又开口,“小胜如果你要是不想结的话,真的不用……”

 

“还tm要说多少遍?!说了娶你就是娶你,哪那么多废话。”爆豪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说真的,这点上绿谷优柔寡断得让他心烦。

 

“小胜……”

 

“老子再重申一遍——结婚的事情你敢拒绝第二次就死定了!”

 

“不是……”绿谷挠了挠脸,“能把车载收音机打开吗……”

 

这话成功把爆豪噎了回去,他在废久那里吃了瘪,不服气却又不能说什么,只得啪地一声拿按钮出气。

 

“近期涌现出大量职业英雄隐婚的社会问题……”

 

听到“隐婚”两个字时两人不约而同地浑身一抖。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请来了资深情感专家为我们解说一下究竟为什么……”

 

啪地一声绿谷又把收音机关上了,关上以后良久才收回手指。

 

“我们还是……安静一点吧。”

 

“嗯……嗯。”爆豪第一次真心实意地这么赞同废久的决定。

 

 

 

“两位是要办理结婚业务,还是离婚……业务?”接待他们的那位小姐姐战战兢兢地左右看了看这两个人,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后半句。

 

“结婚。”爆豪没好气地。

 

小姐姐都惊了,想她从事这个行业没说年头有多多,也至少一两年了,来结婚的新人哪个不是挎着自己的伴侣开开心心的,再不济也是紧张得表情僵硬不自然——还是第一次看到来结婚还火气这么冲的,没直接问对方是不是来离婚的就已经很不错了。

 

“那、那请问两位有填好婚姻届吗……”她又问道,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两人有点眼熟。

 

绿谷从公文包里掏出两张绿色表格递到窗口里,他的笑容很温和,接待他总比态度过于强硬的爆豪胜己要好太多。

 

“男方爆豪胜己,Alpha?”工作人员向他们确认道。

 

爆豪点点头,“是我。”

 

“男方绿谷出久,Omega?”

 

“嗯。”

 

“两位都是……职业英雄?”她又问道。

 

“是的。”绿谷答道。

 

“是这样的,现在有一条新政策,如果是职业英雄办理结婚需要出示独身证明,请问两位……”工作人员左右看了看,“如果没带也没关系,可以12-15个工作日后来领取结婚证时再补交。”

 

爆豪抬了抬手,“那就补交吧。”

 

“好……”她点点头,“现在需要填写一下将来的父方和母方,请问……”

 

工作人员红起脸干咳了一声,“请问两位谁在上?”

 

“……”

 

“……”

 

一阵漫长的沉默之后,爆豪拍桌而起,“性别是A是O都确认了——谁在上还tm不明白吗!?”

 

“不不不……也不是……就是现在有那种反其道而行的嘛……也有可能Omega在上位,前几天我们这边就出了这样一桩搞错父母方的事情,所以上头让我们谨慎一点……”小姐姐好脾气地解释道,随后又试探地看了看俩人,眼神最后落在金发红瞳的男人身上,“那……你在上?”

 

“……”

 

绿谷在一旁只知道捂着嘴偷笑,结果脑顶被爆豪拍了一巴掌,“走了书呆子,还笑,你笑个鬼。”

 

“没有啦……但是真的很好笑啊……”

 

两人走远后,工作人员这才解放似的舒了口气,这两位实在太难伺候了,从业到现在第一次遇上这么硬核的结婚气氛。

 

她正整理着手里的登记表格,挂在大厅里的电视忽地画面一转,这个综艺的BGM没听过,好像是一档新的节目——她这一不抬头不要紧,看清画面里的人时,吓得她手里的文件散落了一地。

 

“这……这不是……”

 

      “你们怎么没买奶粉?”

 

      “废久能产。”

                                                 」

 

工作人员呆呆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马上低头确认似的检查了一下表格上贴的一寸照片。

 

“又是一对隐婚职英啊……”

 

 

 

【待续】

感觉下章开始就可以油腻起来了呢/////

 

非常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评论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可能开学以后做不到像假期里那样逐条去回,但是每条我真的都有很认真地看,因为想了解大家看每章时的想法所以才厚着脸皮求评(捂脸)

今天也请多指教啦!XD

评论 ( 41 )
热度 ( 28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