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安价游戏正在把我和幼驯染的关系搞得一团糟(1)

*原著向双职英

*无虐轻甜文

*安价游戏:楼主随便指定一个未来的楼层,然后按照那个楼层的要求去做

*论坛part采用并不规范的[2ch体]

 

 

 

 

说今天算绿谷出久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也不为过。

 

因为他在提前没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见到了和自己毕业后三年没有见面的幼驯染。

 

当时雄英毕业后,爆豪因为各门成绩足够优秀,又在高二就拿到了职业英雄的正式执照,被事务所送到了美国深造,学习战斗技巧,再顺便参加那个英雄联盟总部搞出的“个性强化”训练。

 

这一去就是三年。

 

这期间绿谷非但没见到爆豪,甚至没收到对方发来的一通电话又或者一条短信,有时他没事时想起小胜,甚至会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人间蒸发了,竟然一连三年消息全无。

 

不过再仔细一想,又觉得这一切很合理,毕竟他和小胜的关系并非那么亲密——名义上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而实际关系远远不能称为“朋友”。

 

更像是“敌对”,“竞争对手”之类的?

 

具体对方究竟怎么看待这段状态不上不下、起伏不定的关系,绿谷也不清楚。

 

曾经他也不是没有过“和小胜好好谈一场”的想法,可每次看到小胜摆给自己的一张臭脸,就不自觉地意志消沉,导致拖了很久也始终没能如愿。

 

记得在高中一年级考完临时执照的那个晚上,他和小胜打了一架,还被相泽老师罚了禁闭,此后绿谷原以为他们的关系好歹会有一点缓和,可事态发展并没有那么顺利,两人的相处模式依旧非常僵硬。

 

这次小胜出国学习离开了三年,就相当于为两人原本冷淡的关系雪上加霜。

 

绿谷甚至前一天晚上还在想,如果再见到小胜他会是什么表情……

 

兴奋是不可能的啦,那可能还像高中那样一脸嫌弃自己?

 

他摇摇头,心想不能吧……

 

绿谷以“人偶”的身份做职业英雄已经四年了,刚开始时排名还相当靠后,后面他的努力和身上的闪光点逐渐被群众发觉,截止到今年那个新公布的榜单,他已经成功超越前九十九名,升到了当初恩师欧尔麦特的位置上了。

 

面对这样的成果,绿谷丝毫没有沾沾自喜,反而更加卖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这样做事认真又为人谦逊的性格让他收获了不少死忠粉。

 

别人不知道的是,绿谷看到榜单上自己是新任第一时激动得抱着手机在家跳起来,他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归于平静,然后手指向下一滑屏幕——第二:爆豪胜己。

 

看到那四个字时,绿谷承认自己手抖了一下。

 

他其实远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超越小胜,抵达真正“第一”的那个位置上。绿谷现在远没有刚开始那么开心了,甚至还隐隐有些担心,小胜有多要强他从小时候就知道了,如果现在被他看见这个排名……

 

肯定要气到没边去了吧。

 

……

 

就仿佛上天和绿谷开了一个玩笑,他刚想完自己的幼驯染,结果第二天就让他给碰上了。

 

就在事务所门口。

 

绿谷呆呆地看着那个男人,他的战斗服还和三年前一样,只是部分地方有一些小改动,总归不至于认不出。

 

都说近乡情怯,绿谷觉得现在自己看到儿时玩伴也是差不多的心情,男人好像也注意到了他,可惜只施舍给了他极冷漠的一瞥,随后转身就进了大门,把绿谷丢在了原地。

 

被完全无视掉了啊……

 

绿谷低着头开始有些埋怨自己刚刚竟然连个招呼都没打,不过刚刚那个情况他有点过于惊讶,导致思绪有些不太顺畅,很多事情来不及考虑,就只好站在原地发呆。

 

他有些丧气地小跑了几步,心里开始好奇小胜为什么会回来得这么突然,甚至有点埋怨小胜回国居然是一声不吭的,都没和他联系一声,所以才让自己这么失态。

 

绿谷刚一进门,就被一个前辈叫住了,“去哪了,刚刚欧尔麦特还找你来着。”

 

“啊……”他揉了揉鼻子,张了张口准备说自己才刚来,却又被对方把话截过去。

 

“你赶紧去一趟吧,好像有急事。”

 

“哦哦,我现在就去!”

 

绿谷也来不及细想了,就往欧尔麦特的办公室跑。一开门,不出意外的,他看到小胜也站在里面。

 

“绿谷少年你来得正好,来,你们先坐下。”欧尔麦特招呼着他们坐到自己对面的沙发上。

 

包括坐下时绿谷依旧是想找个机会和小胜说句话的,可惜对方一直是不冷不热的表情,那双眼睛从来没落到过绿谷身上,就好像进来的是一团空气。这样的态度让他有些沮丧,连带着心情也变得糟糕透顶,和爆豪并排坐在一起时竟然还有点紧张,手放在哪里都不舒服。

 

欧尔麦特就好像没看出两人之间尴尬的氛围,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是这样的,爆豪少年在美国为期三年的学习和训练结束了,他原本上任的那家事务所现在不是很缺人,总之就是……”

 

他看了眼爆豪,没好意思说出那个词,谁知对方心知肚明,替他说了出来,“简单点说,就是嫌老子多余。”

 

“不不不,这倒不是。”欧尔麦特急忙摆手,“绝对不是这个意思,那家事务所负责的区域基本没什么事端,目前也人手充足,所以临时把爆豪少年调到了我这边……”

 

“也就是说,以后他就会在我这边以职业英雄的身份参加英雄活动,绿谷少年,你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又是高中同班同学,这里还属你们对对方最了解,所以这次特意把你叫来,以后好好相处。”

 

说完,欧尔麦特还站起来笑着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句末刻意加重的“好好相处”让绿谷有些心惊胆战的,他们两人是个什么氛围,欧尔麦特又不是不清楚,在清楚的情况下还这么说,真是让人忍不住多想这个举动是不是故意的。

 

两人出了办公室,爆豪走在绿谷前面,两人一前一后保持着一道刚刚好的距离,其实也差多远,只要绿谷向前追就一定能追得上,可惜他现在有点怂。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在小胜面前,就总是有一点抬不起头。

 

他咬咬牙,心想不能一直这样一句话不说,欧尔麦特还说让他们好好相处,现在连正常交流都不能做到,还相处个什么。

 

“小胜。”绿谷停下脚步。

 

爆豪听见他叫自己,也停了下来,回头看他,二声调地“哈”了一声。

 

绿谷攥紧拳头,终还是问出了想问的,“小胜这次回来……怎么……没和我说一声啊……”

 

爆豪怪异地看了他一样,“为什么要和你说?”

 

这句话问得相当理所当然。

 

确实啊,绿谷也明白,自己并不是他的什么人,甚至连上鸣切岛那帮人和小胜的关系都远比他和小胜的关系亲密——明知道这一点,绿谷还是问出来了,只不过现在确实有点后悔罢了。

 

问之前他甚至能想象到小胜的表情,想象出小胜会说出什么样的话,可真实听到时那种失落感是无法比拟的。

 

绿谷心里翻江倒海,表面上却还得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故作轻松地笑了笑,“没事,我就是随便问问。”

 

爆豪看着他,表情微妙地点点头,甚至一句多余的话都没留下,转身就走了。

 

毫不拖泥带水。

 

这是小胜的优点,也是他最无情的地方。

 

绿谷叹了口气,心想他们的关系该不会真要一直这样僵持下去了吧……

 

 

 

晚上绿谷回家洗漱钻进被子里,满脑子都是白天里小胜对自己那副冷冰冰的态度,然后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不甘心。

 

绿谷手里抓着被沿蒙在鼻尖上,心想按道理讲他们的关系也不至于这么差啊,小胜怎么出国三年,回来后反而连理都不理自己了呢……

 

——实在不甘心。

 

最起码总要让两人的关系缓和一下吧?

 

生出这个念头后绿谷又开始愁了,但是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两人关系变好啊……完全没有头绪。

 

正巧这会儿手机震了两下,他拿起来一看,发现竟然是自己高中时经常上的那个论坛给自己发系统消息提示更新。

 

对啊,还有这个论坛!

 

绿谷立刻来了精神,当即就点开那个软件登了上去。这个论坛他上一次上还是高中二年级的事了,之后要毕业了太忙,这个账号就被自己搁浅了。不过之前他逛论坛也不会水贴,只是偶尔看看别人发的帖子做睡前读物罢了。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几年后再次打开这个论坛,居然是为了求助“如何和缓自己和异地了三年的幼驯染的关系”。

 

=======================

 

论坛>>东京夜谈>>情感区

 

1L(楼主):All might·Jr

 

我……实在没办法了,所以来论坛上求助大家关于我的一个朋友的事情。

K先生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关系一直谈不上很好,甚至可以用“很糟糕”来形容吧,不过我自我感觉,上了高中以后和他总算变得亲近一些了!(也可能是我的错觉啦)

高中毕业后他去国外学习深造了三年,期间他也从来没有联系过我,包括他回来这件事也没说过,还是今天因为工作关系我才见到他,没想到阴差阳错的,我们竟然要成为同事了!

见面时他对我的态度也一直很冷淡,上司还说让我们好好相处,可这种情况,对方完全没有想和我好好相处的意思嘛……

所以想问大家,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自己和幼驯染的关系吗?

谢谢大家啦> <

 

2L:匿名英雄

 

天啊,三年里一次都没有联系过吗?K先生没有联系过楼主,但是楼主有主动联系过K先生吗?

 

3L:All might·Jr

 

尝试着联系过,可惜在社交软件上给他发的所有讯息都石沉大海,又不知道K先生的新电话号码,只好我单方面积极踊跃地找他了……T T

 

4L:匿名英雄

 

楼主真的好可怜啊,我……匿名心疼一下!

 

5L:匿名英雄

 

真的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啊,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竟然关系这么僵硬?

太少见了!

 

6L:All might·Jr

 

可能是性格不同导致的吧,虽然对方大多数时候对我态度很糟糕,可我并不讨厌他。

 

7L:匿名英雄

 

楼主一定是个温柔的人,抱抱你。

 

8L:匿名英雄

 

如果对方性格很差劲的话,也许“以毒攻毒”比较好?

就比如说,也用同样的方式对待K先生,然后K先生就会想,哇你这个冷艳的小妖精成功吸引了老子的注意力,今天就要娶你回家!(好像歪楼了

 

9L:匿名英雄

 

楼主是男生还是女生呀,既然对方是“先生”的话,那我猜楼主是可爱的女孩子?

 

10L:匿名英雄

 

8L的哥们真的笑死我了,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小说!!!

 

11L:All might·Jr

 

我也是男人!!!

 

12L:匿名英雄

 

一个男人想和自己的幼驯染(男)搞好关系……

楼主,这你就怪得不让我多想了!!!

说句实话,你是不是对K先生有想法啊嘿嘿嘿……

 

13L:匿名英雄

 

楼上DD

 

14L:All might·Jr

 

才不会!!!!!

我是个男人啦,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请大家认真帮帮我qwq

 

15L:匿名英雄

 

话说,最近不是很流行那个游戏嘛!

就是那个……叫“安价”的游戏。

 

16L:匿名英雄

 

哦哦哦我也听说了!!!楼主来试试安价游戏吧!

 

17L:匿名英雄

 

同意安价游戏+1

 

18L:All might·Jr

 

大家刷得太快了……请慢一点!

我很久没玩论坛了,想问安价游戏是什么呀?qwq

 

19L:匿名英雄

 

安价游戏就是楼主你来指定楼层,我们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来回复相应的做法,随缘到你指定的那层时,楼主需要按照层主的要求付出行动哦~

 

20L:All might·Jr

 

听起来好像不太复杂!

 

21L:匿名英雄

 

插楼!

楼主的ID使我兴奋,我也是欧尔麦特厨!!!我要和楼主激情拥抱XD

 

22L:匿名英雄

 

所以楼主来不来安价一下?

 

23L:All might·Jr

 

那就……

安价一次试一试!

提问:和幼驯染关系变好的第一步是什么?

指定30L!

 

24L:匿名英雄

 

楼主也是东京人吗?现在已经很晚了诶,难道楼主和K先生住在一起吗?

 

25L:匿名英雄

 

居然是同居吗!!!

同居的话要方便很多啊,我有很多种可以让你们变得关系更好的姿势哦(在床上)!

 

26L:匿名英雄

 

安价游戏终于重出江湖了吗!!!感觉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了!!!

这贴子我追定了!!!!!!!

我的建议做法是楼主换上女仆装深夜敲响幼驯染家的门,然后你们就……

 

27L:All might·Jr

 

我是东京人!

当然没在同居!!!

他才刚回来啦,我平时就住自己租的公寓里。

 

28L:匿名英雄

 

我觉得提出女仆装的那位兄弟很有想法。

那我的建议就是明天和K先生直接说自己想和他搞好关系?哈哈哈哈对不起,我比较老派。

 

29L:匿名英雄

 

让关系变得更好这种事……

我没什么建设性建议,也许后续能帮得上忙,总之先占一层等回答嘿嘿嘿!

 

30L:匿名英雄

 

大家刷得好快啊,我觉得按我的手速肯定抢不到30层哈哈哈哈!

那……我想的当然很简单啦——

请楼主打电话和K先生说,“我想你了。”

 

=======================

 

绿谷抱着手机此时此刻手都是抖得,差点就没拿稳,把手机摔脸上。

 

他呆呆看着30L的要求,顿时后悔极了,心想自己怎么就听他们的,玩了这么一个杀伤力“毁天灭地”的游戏了呢!!!

 

可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又不好不做,更何况也不是非常出格的要求……

 

他咽了口吐沫,决心死马当活马医,点开通讯录,拨通了备注“小胜”的那个号码。拨之前他还在想,都三年了,回来怎么也会换一个新号了吧,如果打不通的话正好这条任务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作废了!

 

正这么侥幸心理地想着,却没想到电话竟然通了!

 

绿谷这回手机真的没拿稳,掉在了耳边,听筒里传来“喂喂”的声音,听起来好像被吵起来了,语气非常不好,这让他更加没自信。

 

他拾起手机,紧紧贴在耳朵边,听着对方语气凶凶的,“恶作剧吗?没事老子就挂了?!”

 

绿谷深吸一口气,对着电话,“小、小胜……”

 

“哈?你大半夜不睡觉给老子打电话到底干什么???”

 

“我……”

 

绿谷死死地闭上眼睛,“我想你了。”

 

 

 

【待续】

*一个解释:论坛中出现的“匿名英雄”全都是匿名网友,只是这个论坛给所有匿名网友起的昵称而已!并不是说他们现实生活中就是职业英雄!!!

 

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

这章字数爆到4k8!那个……可以夸我吗……(搅手指

今天学校事情比较多,所以更完了,感觉超级愧对等我开坑的小天使们qwq(土下座

评论 ( 168 )
热度 ( 8060 )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