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轰出掉马活动】一个鬼故事

(正在上课,定时发送)

关于这个故事的全部真相与来龙去脉:

 

轰焦冻于夏日里的一场意外事故去世,当时他和绿谷正处于热恋期,但谈恋爱这件事是瞒着所有人的,除了他们自己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得知轰同学发生这样的事,全班人很长一段时间都提不起劲,其中遭受打击最大的人是绿谷,可看起来就像完全没发生过这件事的人也是绿谷。

 

他为了让大家振作起来,找到了发目明,本身是想将希望寄托在她发明的道具上,结果女孩听说这件事以后,把一位同班同学介绍给了绿谷,这位同学的个性是“记忆消除”。

 

但记忆消除需要付出一定代价,代价就是总要有一个人承担那些被遗忘的记忆,因为“记忆既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凭空消失”,而那个决定承担全班同学和轰有关记忆的人——就是绿谷

 

A班人丢失的记忆全部移植绿谷的身上,这导致每个人的大脑里都产生了一个缺洞,而人越是遗忘了什么就越是想拼命回忆起来,可由于“外界因素”(个性)的干扰,他们无法回忆起到底被遗忘的人究竟是谁,于是全班强大的意愿集合在一起就产生了”。

 

而轰焦冻作为“鬼”出现的契机,则是上鸣提出的这个“鬼故事活动”。

 

但是他的出现,导致众人的记忆发生了微妙偏差,因为“记忆中的A班”总是要比原先少一个人,所以在轰出现时,接任被遗忘的那个”的任务的人只能是“承载了全班人记忆”的绿谷出久

 

轰出现的意义就在于让全班回忆起自己,可是他自己也忘记发生了什么,于是就变成现在这样——承担起帮助大家回忆起“绿谷”的责任,而实际这个个性的破解办法,恰恰就是让A班同时记起轰与绿谷两个人。

 

但是大家回忆中途,甚至就在轰焦冻自己马上就要记起“亲爱的恋人”时——被绿谷打断了,于是轰终究还是没有被所有人记起来。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唯一还记得轰焦冻存在的人,就是绿谷出久。

 

变成“鬼”的是轰焦冻活下来的是绿谷出久被抹杀的是所有人关于“轰焦冻”的记忆

 

————

最后想说的一点话。

人一共会死三次,第一次是心跳停止,第二次是葬礼,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也死了。

故事总是有些缺憾的,我喜欢这种不尽然与噎在喉咙里永远也道不清的美感,在这里绿谷会带着轰焦冻的记忆好好活下去,不过也没什么值得伤心的,毕竟在原著里他们还是那两个活蹦乱跳(什么鬼形容)的小男孩!

 

感谢所有愿意在原文评论下参与分析的读者老师们(跪地)其中真有小天使答出“在夏天死亡”,这点真的惊艳到我了,以为没有人会发现这里呢qwq

最后感谢让我掉马的读者老师们!!!说明还是有人记得我的一些写作习惯和行文风格的!!!爱你们!!!>3<

 

法義歐風餐館:

BGM:Hus Vid Havet

 


 

“听着。”他说。

 

“给大家讲个鬼故事。”

 

夜已渐深,原本大家都因睡意耷拉着脑袋,现在被这句话拉扯得所有人都来了精神,纷纷抬起头看着站起来的双发色少年。

 

像这样漫不经心的开头总要比冗长的赘述更加引人入胜。

 

我们之中,少了一人。

 

借着桌上微弱的烛光,所有人互相看了一眼,全都无所谓地笑了,上鸣先举的手,他笑得很轻松,“你看,现在坐在这里的就是十九个人,从始至终就是这样,有什么问题吗?”

 

“对啊对啊,也不能因为要轮流讲故事,就说这么恐怖的话吧?好冷……”芦户像模像样地打了个冷颤,抱紧了坐在一旁的八百万的胳膊。

 

大家也觉得少年的这个玩笑开得过了头,而对方认真的模样,似乎想把这个观点坚持下去。

 

我们之中确实少了一个人,”他说道,“但我已经忘记是从什么时候起拥有了这样的意识,反应过来时大脑就在反复提示我同一条信息,它说一年A班一共二十个人,我们忘记了那个他,可这个‘他’究竟是谁——我不知道,它也不知道。”

 

众人表情终于严肃起来,凭借着他们对眼前这个少年的了解,实在太清楚这人平时不爱开玩笑,像这样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可信度还是有的。而恰因为可信度足够高,才更加让人毛骨悚然,不愿相信。

 

八百万忽然抬头看着他,问道,“那你记得他的模样吗?”

 

轰摇了摇头又点点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只记得他的大概轮廓,具体模样就像被一团雾挡住了,他应该是我们班的第二十个人。而这个人……”

 

他环视了一圈,声音冷冷的,“被抹杀掉了。”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咱们班确实空了一个位置……可恶,到底是哪个座位,我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峰田痛苦地蹲在地上。

 

“是爆豪身后的座位。”切岛开口,“那个位置从我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是空着的,哎上鸣,你还记得吗,当时我问过你为什么那里少了个人……”

 

可他转头时发现上鸣脸色苍白得像具死尸,双目死死盯着前方,他的嘴唇不自然地颤抖,像极了一台年久失修动作不灵敏的机器,切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伸胳膊揽过他的肩膀,“喂你怎么了……

 

“我,对不起,我……”上鸣皱起眉,难得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周围人大气都不敢多喘。

 

茶几上白色蜡烛的光抖了抖,衬得这位平时看起来轻浮的少年表情更加阴森。

 

明天是休息日,眼看临近万圣节,上鸣把A班的同学聚在一起玩轮流讲鬼故事的游戏。为了衬托氛围,还把大厅和楼道里的灯全部关上,现在他们待的这个地方,除了桌上的蜡烛和落地窗外被云层半遮半掩的月亮,一丁点光线来源都没有。

 

一开始切岛先讲了一个所谓的鬼故事,本来故事内容不错,没想到最后竟然以一个俗套的冷笑话结尾,最后遭到一片唏嘘和倒彩。按照座位次序,下一个是峰田,可惜讲着讲着不知道怎么就开始着重笔墨去描述女鬼的36D了,被饭田拎着领子丢到一旁。

 

八百万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嘴上喊着“下一个”,然后那个双发色的少年就站起来了。

 

而他的这番话就像一把不太灵光的钥匙,多少都让大家模模糊糊地记起了某些事。

 

宿舍楼的窗户一向很严实,大门也紧紧关着,被相泽老师上了“宵禁锁”,可即使是这样,还是不知道从哪,吹来一阵小风,阴森森冷飕飕的,有胆子小的,打了好几个冷战。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叶隐吓得裹紧了毛毯,听起来情绪有些不太妙,“上鸣同学请不要卖关子了,实在太吓人了……”

 

“切岛……”上鸣转头看向右手边的人,“为什么……为什么我记得……我和那个座位上的人打过招呼?”

 

“你说什么,你再好好想清楚,那里根本没有人!”芦户不想被这种事情折磨,她站了起来,“不,我要回寝室了,你们男生能不能不要再编这些话来吓唬人了,够了,真的够了……”

 

“奈奈……”八百万担心她,也站起身,“我去陪她一起。”

 

两个女生走后,轰焦冻继续开口,“现在我们中有十八人。”

 

“你错了,是十七人。”尾白纠正道。

 

轰摇摇头,“是十八人,他还活着。”

 

“啰啰嗦嗦烦死了,说什么他还活着这种话,那你到他妈说说看,那个第二十人是谁啊?!”爆豪站起来,就要揪起轰焦冻的衣领了,被一旁的濑吕拉住了。

 

轰面无表情,“我无法说明他是谁,但你应该也认识他,而且比我们认识得都要早。”

 

“哈?!你到底在说什么鬼话?”

 

他和你从小就认识……”轰的语气不急不缓,慢条斯理。

 

这句话很大程度上激怒了爆豪胜己,这次濑吕没拉住他,轰焦冻的白衬衫衣领被他攥得褶皱,“老子不认识他,从来不认识这么一个人,你说话要有证据——我身后的座位没有人,从始至终就没有人。”

 

“等一下,我觉得也许真的有呢?”上鸣面露忧色,“我真的记得刚开学时我和你身后的那个座位上的人……也许没有人……也许只是一套桌椅……但是我的确朝着那个方向打过招呼。”

 

爆豪回头看着他,“你到底站在谁那边,你也帮着阴阳脸编鬼话吗?”

 

“我没有!”上鸣皱起眉头,难得一见地反抗起爆豪,“你清醒清醒,仔细想想,难道你和‘他’就没有一点点交集吗?”

 

爆豪的脸色也不太好,他的脑子现在很乱,准确来说,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这两个人的话。

 

“等等,我好像也隐约记得……”丽日低着头开口,“我总觉得所有的事情变得不对劲了记忆里好像一直有个人站在我的身边,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他的长相……他的一切……好痛苦……我好痛苦……”

 

她抱着脑袋,缩在沙发角落里发抖,所有人看着丽日,女孩的这番话令所有人头皮发麻,像针扎一样簌簌的痛。一旁蛙吹把她搂到怀里,借此给予安慰,却好像没多大效果。

 

这时爆豪也冷静下来了,他松开手,坐回到沙发上。

 

我们一起和‘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却没人记得‘他’吗?”轰焦冻低头沉思着什么,“既然这样,请大家都努力回想一下和‘第二十人’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吧,也许能找到什么线索。”

 

蛙吹突然开了口,“大家还记得敌联盟突袭USJ的那次吗gero?”

 

峰田突然举手,“我记得,当时我们三个在一起!!!”

 

说完这话所有人都看向他,他的手悬在空中,颤抖着缩了回来,“不对……我们是两个人……我和蛙吹……我和蛙吹……还有谁……奇怪……我为什么要说三个人……”

 

 “这不怪小峰田gero,”蛙吹垂下眼皮,怀里还搂着瑟缩着的丽日,“因为我的记忆里也是三个人。”

 

“这让我想起来体育祭的时候,第二个项目。”原本一言不发的常暗开了口,“有一个人是站在我背上的,但是怎么也回想不起到底是谁……”

 

丽日想起什么似的,“对对,我们是一组的,同组还有发目同学,可是……”

 

“还有一个是谁?”常暗看着丽日问道。

 

女孩抱着脑袋,无助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此时所有人都不再说话,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想起了有关于“他”——坐在爆豪胜己身后那个座位的人的事情。

 

可依旧很模糊,像是发生了很久很久很久。

 

所有关于“那个人”的回忆就像被打了马赛克一样,而这位讲鬼故事的少年,好像他与生俱来的任务就是帮大家回忆起某个人一样——这全是少年那个简洁的开头惹的祸,就是那句话,才让事态变得不可控起来。

 

“现在我来帮大家梳理一下,”轰焦冻开口,“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和‘他’有交集,但是每个人都不记得‘他’到底是谁,现在我们来回想一下到底为什么会忘记——人类的记忆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即使消失也不应该十九个人一起消失,一定是曾经出现过某个事件。”

 

“会不会……”耳郎抱着膝盖颤抖,“会不会是‘他’已经不在了……所以才会删除我们所有人的记忆……”

 

“这太奇怪了。”轰焦冻皱眉,“什么是不在了?”

 

“就是……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他死了。”耳郎答复道,“小说里不是会有那种情节吗……重度悲伤导致记忆选择性缺失……”

 

“记忆选择性缺失……”

 

轰焦冻低下头细品她的话,这时爆豪忽然开口,嗓音低沉,像是心情不太好,“为什么你是第一个发现‘他’的?”

 

“他应该是我的爱人。”轰焦冻坦诚地回答道,嘴里又重复了几遍“应该”,就好像含在嘴里嚼来嚼去,仿佛这个词能让他回想起什么似的。

 

所有人倒抽一口凉气,上鸣嘴巴张成“O”型,“你……你有恋人了?什么时候的事?”

 

“我也不知道,不过现在看你们的反应,那应该是瞒着所有人的……”

 

“不过我现在已经隐约有了思路,我好像记得他我真的记得他。”轰焦冻眉头紧锁,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他的身上。

 

可惜这烛光太暗了,他们甚至看不清少年的脸,只能单凭一道声音和穿着夏季校服的身子,确认这个人确实存在

 

上鸣歪着脑袋,看着身旁站起来的那个人身上穿着的校服思索什么。他的脑瓜很灵光,意外在除了学习意外的其他方面都很好用——违和感,上鸣想到,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违和感,生在眼前这位“讲鬼故事”的少年身上。

 

可到底是哪里……

 

“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可以……”

 

“你们在这儿干什么?”

 

厅里的灯蓦地开了。

 

四周大亮。

 

所有人齐刷刷看向站在宿舍楼总开关旁边的少年,上鸣松了口气,“吓死了,还以为是谁……”

 

“就是……绿谷你吓死我们了……”切岛也跟着松了口气。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从宿舍里出来准备去浴室洗澡,看到大家都坐在楼下还黑着灯,以为是停电了……”绿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还好啦,我们的鬼故事正好讲到兴头上。”上鸣站起来,刚准备揽过身边的人,却没想扑了个空。

 

耳郎看到这幕笑了起来,“太傻了吧,你在搂谁,抱空气吗?”

 

“嘿嘿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下意识就有了这样的动作……不过明明……”上鸣朝旁边看了一眼,随后挠了挠后脑勺决定不多想了,“时间也不早了,那今天就这样吧,散了散了……”

 

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就好像刚刚无事发生一样。

 

绿谷好奇道,“是谁在讲鬼故事啊?”

 

“就那个谁……”上鸣想也没想地开口,又忽然有什么卡在喉咙里,“那个……”

 

他憋了半天没憋出来,只得回头求助切岛,又把刚刚绿谷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哎,刚刚谁在讲故事?”

 

这话把切岛问懵在原地,他挠了挠脑袋,“你问我……”

 

“算了算了不想了。”上鸣左拥右抱地拉着切岛和濑吕去坐电梯,走前又回头看了眼绿谷,“天都这么冷了居然还穿短袖T恤吗?”

 

绿谷笑着摇摇头,“还好啦……刚去冲了个热水澡,舒经活血还解乏,要不要去试试?”

 

“不了不了,走啦!”

 

大家有说有笑地和绿谷擦肩而过,只有丽日路过绿谷时一脸忧心忡忡。

 

“怎么了吗,总感觉你精神状态不太好……”绿谷见她神色不对,拦下来问道。

 

“出久君,”丽日突然抬头,“我们班……是十九个人没错吧……”

 

绿谷抿了抿唇,眼神变得不一样起来,像是回忆起了极痛苦的事,却还生生忍着眼眶里的泪一般,逞强笑着。

 

“怎么突然这么问?”

 

“没……这个问题果然很奇怪对不对……当我什么也没说吧……”丽日干笑了两声,走过了少年时,听见绿谷又开了口。

 

“不,你错了。”他说。

 

我们之中,少了一人。”

 

 

 

-END-

万圣节快乐。

线索都在文章中,欢迎评论讨论剧情。(如果有人看的话)

 


 

————

活动说明:

第三组人员名单——

①  @iwa选手居然带球撞人  /  ②@STONE /  ③@狐狸桐 / ④@R1BELS / ⑤@吉利百代🐨🐑 / ⑥@阿冷冷  / ⑦@鱼白白残血回归 / ⑧@暴走系金丝雀/ ⑨ @久幸  

请各位尽情在老师们的图文下面激情评论猜猜他是谁哦,第一个猜中的在31号本主页会At你们!可以和老师点梗~~

PS:一个人只有一次机会!

评论 ( 11 )
热度 ( 7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