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wejoxznkngregy8wy

*只看标题你根本不知道讲什么系列

*励志做起名界清流的那个雀回来了

*这个题目我自己都打不出第二遍(。)

 

个人志预售链接: !点我看胜出在线恋爱!


 

 

上鸣临走前把手机落寝室里了,还是特意用同行的切岛的手机给绿谷打的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求您……帮我撩个妹吧!!!”

 

这个电话把绿谷给打懵逼了,他又确认了一下来电显写的确实是“切岛锐儿郎”,这才放心不是什么诈骗电话,“上鸣?怎么是你?”

 

“我手机落宿舍充电了,你帮我个忙呗,回头请你吃饭!”

 

“不不不,你先等一下……”绿谷深知上鸣一旦用求人语气讲话就准不是什么好事,鉴于上鸣有过两次唬自己的前科,这次他可得确认好了再答应,“把话说明白一点……”

 

听筒里上鸣“嘿嘿”一笑,“这不是我最近……遇到真爱了吗……”

 

绿谷抽了抽嘴角,“你每个都这么说。”

 

“不不不,这次我是认真的!”上鸣义正言辞地讲道,随后语气又软了下来,“哎呦你就帮我这个忙吧……我现在在外面,回寝室也来不及了,我手机就在床上充电,如果妹子找我你先帮我应付一下!”

 

绿谷头疼,心想自己今天下午究竟为什么要乖乖留在寝室啊,不过出去的话好像也没地方去,他可不像上鸣那么现充。

 

“那我说什么啊?”

 

“你记住一个准则啊,三句不离‘QAQ’,五句一张小企鹅表情包,就这么说肯定没错。”

 

绿谷听完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上鸣你好恶心……”

 

“哪有……现在不是就流行那个吗……就那个……小奶狗!”绿谷听见上鸣在那头苦笑,“不这么干怎么撩妹啊,你说对不对?”

 

绿谷心想你是不是对“小奶狗”有什么误解……

 

可嘴上又不知道怎么拒绝这个无伤大雅的请求,犹豫之间上鸣又补充道,“总之你只要不要让她觉得很敷衍就行,其他的等我回来解决。现在这姑娘还在被我撩的阶段,可不能出一丢丢差错,你兄弟的后半生幸福就放你身上了,加油!”

 

说完,完全就不给绿谷拒绝的余地,直接挂电话。

 

帮忙吧,绿谷又实在不擅长应付女孩子,不然也就不至于母胎solo二十年了。可不帮吧……又好像很不够意思,毕竟上鸣都已经把话说到那种程度了,他也很难再开口拒绝,也许对方就是吃准自己耳根软这一点吧……

 

想到这里,上鸣又用切岛的号码给他发消息叮嘱他,“一定要秒回!”

 

绿谷极心累地往上鸣床上一瘫,拿起手机搁在枕边以便实时接收消息。

 

等得他都快要睡着了,上鸣的手机这才终于有了动静,迷迷糊糊拿起来一看是个纯黑头像的人给他发了条消息,“在?”

 

绿谷心想这么久都没收到新信息,这大概就是上鸣嘴里的那个“想撩的妹子”吧?

 

这么想着,他赶紧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回应道,“在的!”

 

都发出去了他才想起来上鸣的叮嘱,又赶紧在后面补了一个“QAQ”。

 

对方看到他这个颜文字,当即发了一长串的省略号。绿谷立即就慌了,难道是他发表情的方式不对?还是对方其实根本就不喜欢这种东西?

 

正尴尬之间对方又发消息,“我昨晚找你你怎么不在?”

 

绿谷顿时觉得情况复杂起来,顺带脑补了一圈的爱恨情仇伦理大剧,女孩子的心思最难猜了,他也没谈过恋爱,不过这种情况他是知道的,先无论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道歉就是没错的。

 

“对不起,我昨晚睡得太早了QAQ”

 

这回他没忘加表情。

 

发出去等了一会儿对方才回复,“那今晚约一下?”

 

绿谷当即就懵了,心里震惊道,原来上鸣已经和这位姑娘到这种程度了吗!不是说好的“只是在撩妹阶段”,还没撩到手吗?还是说女方比较开放主动?

 

“这……不好吧?”绿谷很自然地用自己的语气发了过去。

 

“?”

 

对方发来一个意味不明的问号,“不是你要约的吗?”

 

哇……

 

原来不是姑娘的问题,是上鸣的问题啊!!!

 

上鸣电气,你个禽兽!

 

绿谷心里还暗自不平,抱着手机转了个身又接着打字,“今晚有事情诶,回不来QAQ”

 

发出去后他数了数,正好五句,是时候发个企鹅表情了。绿谷点开上鸣的表情库,发现全是那种萌萌类型的小企鹅小狸猫,他选了半天才挑中一个企鹅捧着粉红小心心的表情发过去。

 

发出去后,绿谷甚至通过对方发过来的一长串省略号,感受到了翻上天的白眼。

 

“算了,今晚我去找你一趟。”

 

看到这行绿谷整个人顿时不好了,“诶???你要来哪里找我?”

 

那人一副理所应当的,“寝室啊?不然哪里?”

 

“你要怎么进来?QAQ”

 

“找人借张门禁卡啊?”

 

这难道就是爱情吗?

 

绿谷心想,这姑娘的执念怎么这么深,话都说到这份上居然还要来找他,可不能让她干傻事啊。

 

“别了吧,你一个人晚上走夜路多不安全,还是我去找你吧。”

 

说完就后悔了,上鸣的时间他又拿不准,这样贸然答应下来显然不合适,只是刚刚一着急就这么说了。消息框旁边刷出了“已读”,现在撤回都来不及了,绿谷心想自己一定是因为下午没有补充睡眠,不然就不会脑子这么不清醒了。

 

“不安全?”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什么毛病?”

 

看着对方发过来的这两行,绿谷一脸欲哭无泪,他是不是把事情搞砸了?人家姑娘不开心了?那哄女孩子要怎么哄?

 

他急忙用自己手机去谷歌上搜“哄好女朋友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结果出来的清一色词条都是“强吻”,不过一个大前提是“首先你要长得好看”。

 

扎心啊。

 

绿谷脸上默默流下两行宽条泪,他心想,是自己对不起上鸣,等他回来自己就老实交代把事情搞砸了,然后强吻的事情就交给上鸣了——他只负责把姑娘约出来!

 

“那咱们约个地方吧,还是不要来寝室了,不方便QAQ”

 

“寝室怎么不方便了?”

 

“让他们看到……多不好呀[小企鹅捧心]”

 

“你有病吧?脑子进水了?”

 

绿谷头都大了,不行啊,这个妹子他用上鸣的招撩不动啊?他不是信誓旦旦地说现在女孩子都喜欢这种卖萌型小奶狗吗?

 

还是自己不够奶?

 

这个想法成功激起绿谷的胜负心,还特意上网搜了搜要怎么撒娇,这才回复,“怎么这么说我QAQ 要抱抱才能好!”

 

隔了很久对方还是没有回信。

 

他心想是不是自己的“进攻”还不够猛烈?

 

“要亲亲抱抱举高高QAQ”

 

后面这两条消息均显示已读,可就是迟迟收不到回复,气氛一时间还有点小尴尬。绿谷开始胡思乱想自己是不是被人嫌弃了,果然他就根本不是撩妹的料,谈恋爱不如打游戏,以后再也不帮上鸣这种忙了。

 

过了好久,手机终于久违地又震了两下,“拉黑了。”

 

 

 

上鸣回来时看见绿谷睡在自己床上,急忙过去摇了摇他,对方眼皮半睁,嘴里念叨着,“上鸣……”

 

“你怎么睡了,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绿谷听到对方这么问,身子一颤,心虚极了,“那个……好像让我搞砸了……”

 

“搞砸了?!”上鸣着急起来,边找手机边问,“你没照我说的做吗?”

 

“我是那么做的啊……”绿谷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你情报根本不准确啊,人家完全不吃你这套,还问是不是有病……我觉得这事不能怪我,本来就不会和女孩子聊天,你还非让我替你撩妹……”

 

说到这里,他看见上鸣盯着手机屏的眼睛移向自己,神情复杂极了。

 

“她今天下午没来找过我。”

 

“你别生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聊天记录就能看出我确实尽力了……”原本还在自说自话啰嗦一长串的绿谷这时突然停了下来,脑子里卡了壳一般,“你说什么?”

 

上鸣坐到他旁边,给他看手机屏,“你看,这是那个女孩。”

 

绿谷把头凑过去瞅了一眼,嘴巴都不利索了,“这……这个头像……不是我下午聊的那个啊?”

 

“就说是啊?”上鸣又往上滑了滑屏幕,“你看看,根本没有下午聊天的记录啊?”

 

绿谷也懵了,朝上鸣眨了眨眼,“那我下午和谁聊的?”

 

上鸣更是不解,“你问我我问谁去?和你聊天那人昵称叫什么?”

 

绿谷想了想,“好像是纯黑色头像,网名应该是……”

 

他皱起眉头,“爆心地?”

 

听到这仨字,上鸣原本滑着屏幕的手一顿,头转向绿谷,诡异地笑起来。这一笑看得绿谷头皮发麻,“你、你盯着我笑什么?”

 

“那真是恭喜你了。”上鸣摇着头,一副悲悯的表情,“那个叫‘爆心地’的是咱们的直系学长,脾气出了名的不好,你告诉告诉我,怎么和他聊的天?”

 

“啊?”绿谷被突如其来的信息量冲击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学长???是男人???”

 

上鸣翻了个白眼,揉了揉他的脑袋,“不是吧,你真睡懵了?他当然是男人,而且名字的话你应该也听说过,叫爆豪胜己。”

 

“而且你用你那个年年都拿奖学金的脑子好好想想成不成,哪有女孩子网名会这个风格啊?”

 

绿谷抿着唇,就好像要含着那个名字咀嚼半天一样,随后才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把脑袋猛地扎进枕头里,“天啊没脸见人了……”

 

“节哀顺变,节哀顺变。”

 

上鸣一边幸灾乐祸地安慰,边看了看他俩的聊天记录,发现绿谷这家伙倒乖得很,真的三句不离“QAQ”,五句发一次小动物表情包卖萌,叹了口气,“哎总之,我把学长line号推给你,你自己和他解释一下吧。”

 

“我不要。”绿谷脸冲着枕头,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太丢人了。”

 

“哎,别这样,你都好意思说什么‘亲亲抱抱举高高’怎么就不能解释一下了?”上鸣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这话让绿谷的脸憋得更红,读出来简直就是公开处刑现场,“不是你教我这么讲话的吗?”

 

“别啊,我可没说过这话。”

 

“……”好吧,上鸣确实没教他这么说过,是他自己上网查的。

 

绿谷的手机忽然震了两下,上鸣开口,“我把他推给你了,你加一下好好道个歉就没什么大问题。”

 

“对了,爆豪学长找你好像有事,还说要和你约个时间?”绿谷突然问道。

 

“哦这个啊,”上鸣应声道,“他今晚来咱们宿舍。”

 

“还来宿舍???”绿谷当时就快哭了,“那我赶紧出去躲一躲。”

 

“你躲什么?”上鸣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你给我回来,正好你们不认识,借这个机会认识认识嘛。”

 

绿谷猛烈摇头,“你不懂,我把话都说道那种程度了,见面太尴尬了……”和一个男人卖萌什么的……

 

“没事,他又不是不认识你。”上鸣安慰道。

 

绿谷惊得说不出话来,“他认识我???”

 

上鸣朝他乐呵呵一笑,这一笑绿谷就知道准没好事,“那当然,刚认识——我把你介绍给学长了。”

 

绿谷深吸了一口气,“你不是要请吃饭吗?两顿。”

 

 

 

这件事过后上鸣好像又和学长重新约了个时间,而绿谷自从加了爆豪一句话也没说过,主要是无从下口,只好互相躺在对方联系人列表里当尸体。

 

有天晚上爆豪过来时上鸣刚好出门买饭,绿谷正洗着澡就听见一连串急促的敲门声,他身上的泡沫还没来得及冲干净,就围了一条遮羞的短毛巾勉强出去开门,结果一开门外面站着个他不认识的英俊男人,吓得绿谷当即又把门给关上了。

 

他紧张地喘着气,耳朵又贴到门缝上,就听见外面喊,“老子来找上鸣。”

 

“上鸣他出去了!”绿谷回道。

 

回完他就在想,这人该不会是爆豪学长吧?

 

如果是的话,那他刚刚也太不礼貌了……

 

“那个……问一下……你是学长吗?”

 

“啊,爆豪。”对方回道。

 

绿谷听到这个名字,顿时就回想起下午被尬聊支配的恐惧,急忙又把门打开了,“对不起对不起,不知道是学长来了……”

 

就看见对方的视线顺着自己的脸滑到下面去,绿谷心中疑惑,低头一看发现毛巾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地——嘭地,他又把门关上了。

 

关上后绿谷抱着脑袋缓缓蹲下,盯着地上的白毛巾嘴里小声嘟囔,“丢人丢大了……”

 

他换好衣服又给爆豪开了一次门,之前那个下午加上刚刚的事就足以让绿谷好好自闭一个晚上了,所以学长来他也没表现得太热情,反正脸已经没了,自己在对方心里还不知道是个什么鬼形象,努力营造一个“好好学弟”的人设也已经没有用了。

 

“学长喝可乐。”绿谷想了想,还是给他从箱子里拿了罐饮料递给爆豪。

 

“谢了。”

 

他接过可乐后又是一段冗长的沉默。

 

绿谷心想这个时候差不多该谈谈下午的事了,“那个……学长……”

 

男人挑了挑眉,看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其实那天下午和你聊天的人……是我……”

 

绿谷见爆豪一脸“老子知道”的模样,表情还相当诡异,他急忙解释,“我平时说话真不是那样的,是上鸣告诉我他都是这么和小姐姐们在网上讲话的,那天我也只是给他替个班……谁知道找错人了……”

 

爆豪翘着二郎腿地坐在上鸣的椅子上,单手托着下巴,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绿谷。绿谷被他看得有点浑身鸡皮疙瘩,想着得找点什么话说,“学长来找上鸣做什么啊?”

 

“讨债。”

 

爆豪随手拿了一支中性笔百无聊赖地转来转去,“你和上鸣那个臭小子是同班同学?”

 

绿谷点点头。

 

“你们……很熟?”爆豪问道。

 

绿谷点了点头,随即又想,学长口里的“债”说不清楚,万一是金钱纠纷,将来会不会因为找不到上鸣而拿自己去卖了抵债啊……想到这里他打了个冷颤,又急忙摇头。

 

爆豪皱眉,正准备说什么时上鸣回来了,手里还提着酒瓶子,见到学长也在这,朝他笑了笑,“一起喝酒啊?”

 

 

 

让绿谷喝酒,他本人原本是拒绝的。

 

后来实在耐不住上鸣一个劲地给他灌这才少喝了几杯,谁知这酒度数不低,几杯下肚以后他的脸就通红了,也不管爆豪是谁了,扒着他肩膀一个劲地唱歌听,光是唱给学长还不够,绿谷还要跑到阳台去唱歌,声音大得他们整片宿舍楼园区都能听见。

 

上鸣抱着他的腰硬生生给他从阳台扯回屋子里,绿谷偏不,他就要唱,回屋后就闷闷不乐的,脑袋一直往爆豪怀里钻。一开始上鸣本还想把他拉走,谁知学长好像一点没有生气的意思,这小子立即就识时务地明白点什么了,也不赶绿谷,就让他耍无赖一样赖在爆豪身上不走。

 

爆豪一开始嫌弃他身上的酒气,想把他推走,谁知绿谷黏着他说,“我不要走,我就要在这里……躺着……”

 

说完还搂着爆豪的腰蹭了蹭,男人只觉得好笑,“你起开。”

 

“我不……因为……”绿谷把头抬起来,朝他红着脸笑,“因为你好看。”

 

说完又倒在爆豪怀里,像小孩一样缠着他不想走。

 

“打第一面我就发现了,小哥哥你可真好看……”绿谷闷着声说道,语气里满是醉意,而上鸣在一旁一直挑眉,强行抑制上扬的嘴角,憋笑憋得蛋疼。

 

“小哥哥,我也会发QAQ,我也有小企鹅表情包,小奶狗什么的……我也可以……”

 

两人坐在上鸣的对铺上,他们中间支了张桌子吃饭,这会儿绿谷躺在床上脑袋枕着爆豪的膝盖撒娇,这一看就是刚刚唱也唱累了,傻笑也笑够了,这才要准备睡觉了。

 

上鸣冲爆豪呵呵一乐,故意道,“他这人非常单纯,酒后吐真言,说明第一眼就喜欢你,你可别在意。”

 

爆豪冷哼一声,“脑子有病。”

 

“别啊,人家孩子喜欢你,你就收了呗。”上鸣刚说完,就遭学长瞪了一眼,急忙装作无事发生地喝酒。

 

绿谷撒娇撒够了眼睛一闭就睡过去了——他是睡过去了,爆豪腿都要麻了。可这颗可恶的脑袋偏就是不走,还挺沉,挪都挪不动。

 

晚上上鸣极其懂事,他知道这俩人可能会擦出点什么小火花,找个借口就去其他有空位的宿舍借宿了,把麻烦的醉酒绿谷丢给爆豪处置。

 

前半夜还好,到了后半夜绿谷忽然醒了,摸索到另一张床上时把爆豪吓醒了。也不知道那货是梦游还是故意的,就吵着非要和他一起睡,还抱着他的脖子不撒手,气得爆豪随手从衣架上抽了条洗干净的领带把绿谷的手捆起来绑在床柱上,这样才让绿谷勉强消停会儿。

 

不然正常男人哪里受得了大半夜被又摸又亲的啊?!

 

第二天爆豪比绿谷醒得早,他先给这家伙松了绑,这才放心离开。等上鸣回来看到绿谷睡在从对过床上跑到自己床上,再一看那手腕上的红印,心想这俩人昨晚玩得挺嗨的啊?

 

绿谷这一觉睡到了中午,他醒来时发现爆豪已经不在了,而关于昨晚的记忆就像是拼图一样点点拼凑起来……

 

什么抱着学长肩膀,什么朝着阳台唱歌,什么夸学长好看……

 

现在好了,他一头撞死的心都有了。

 

绿谷头疼地往自己电脑前一坐,上鸣扭头,“哟,这么用功啊,宿醉后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学习?”

 

听他这么说,绿谷真想揍他一拳,要不是他昨晚买了酒还拼命给自己灌,也不至于那么丢人——现在好了,他在爆豪学长面前丢了两次人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挑战下限。

 

【人偶】:“学长QAQ”

 

消息发过去绿谷就后悔了,急忙撤回,又重新发了一句正儿八经的“学长”。

 

【爆心地】:“不用撤了,我都看见了。”

【人偶】:对不起……我习惯了!!!

【爆心地】:什么事?

【人偶】:昨晚的事……真是对不起啊……

【爆心地】:……

【爆心地】:还好。

 

刚聊到这儿,门外有人叫绿谷出去一趟,问他关于期末论文的事,他出去门时界面就停在聊天的这页上。

 

再回来时发现上鸣竟然坐在自己的电脑前,他当时心里咯噔一声,当即就觉得不妙,凑过去一看屏幕……

 

【人偶】:昨晚我很舒服哦QAQ

【爆心地】:……

【爆心地】:舒服?

【人偶】:谢谢学长QAQ

【人偶】:爱你么么哒(亲)

【爆心地】:对了,你手腕还疼吗

【人偶】:不疼啦QAQ

【爆心地】:嗯

【人偶】:学长好粗鲁啊,居然把人家绑起来QAQ

【爆心地】:……

【爆心地】:谁让你乱动

【人偶】:好喜欢学长哦QAQ

 

“上鸣!!!!!!!!你瞎说什么呢!!!!”气得绿谷按着上鸣电气的脑袋就扣到键盘上,输入框打出一行乱码。

 

【爆心地】:嗯。

【人偶】:wejoxznkngregy8wy

【爆心地】:?

 

 

 

【完】

是不是过于沙雕了(开始反省

《安价游戏》今晚还是有的!!!

不过说回来……我是不是好久没写过那种se se的文了………………(当我没讲XD

评论 ( 115 )
热度 ( 237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