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轰出]斯文恶兽(上)

*高校年上师生Paro

 

 

 

 

 

 

 

“还有二十多分钟呢,你干嘛去?”上鸣刚从床上坐起来就看见急匆匆穿裤子的绿谷。

 

“上课。”他忙于低头收拾书包,甚至都没抬头看上鸣一眼。

 

上鸣坐在床上揉着眼睛就看到一溜烟飞出寝室的绿谷,留下他一个人满目茫然。

 

绿谷跑到教学楼里的电梯口前正好门要阖上,他一只脚插在门缝里勉强救下一班电梯。电梯门一开,里面站着个人。

 

双目交汇时,绿谷的脸蹭地被点燃了。

 

“老、老师好!”他低头两只脚蹭到电梯里,畏首畏尾地站在离男人好远的角落里。

 

“来这么早啊。”那个男人朝绿谷露出纯然无害地笑容。

 

若是让系里那些为数不多的姑娘们看到,估计又免不了一番小规模尖叫。

 

“啊!嗯。”绿谷点点头。

 

男人神色柔和地看着他,“上学期期末成绩不错,再接再厉。”

 

“嗯嗯。”接着点头如捣蒜。

 

“嗯……今晚是你们相泽老师的生日,我在家做了点小菜,过来一起吃吗?”

 

“嗯……欸?”绿谷满脸错愕地抬头,“我?我可以去吗?”

 

“菜做多了,加上你论文的指导老师不也是相泽吗?来家里吃个饭也无可厚非。”轰焦冻看了眼门框上的数字,笑道,“到了,今天咱们都来早了,教室里应该还没人。”

 

“是……”绿谷心里默默道,跟轰老师也上了半学期的课了,若是连这点规律都找不出来他还是别混了。

 

进了门,轰焦冻低头整理教案和电脑里的PPT,绿谷就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托腮看着他——偷窥得光明正大。

 

就仿佛没感受到这道炙热的视线,轰焦冻默默忙自己的。没过一会儿,切岛上鸣他俩勾肩搭背地来了,随后其他学生也七七八八到得差不多了。

 

切岛坐绿谷后头,一见着进了教室就朝轰焦冻兴奋打招呼的女学生又开始唉声叹气,“唉你说,轰老师到底有什么魅力,一个个见了他叫得跟土拨鼠似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上鸣摇头晃脑,“这叫什么,成熟男人的魅力啊!你看他,年纪轻轻就爬上了教授的位置,这是有头脑,聪明。”

 

“还有呢?”切岛挑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还有,上次我找爆豪借了张健身房的卡去撩妹,不是,去运动……结果,你猜我碰见了谁?”

 

切岛:“谁?”

 

“轰老师啊。”上鸣恨铁不成钢地用手指扣了扣桌板,“光着上半身,八块腹肌,那两条人鱼线,身条好得不得了,啧啧啧。不是吹,我一个男人看了都想嫁给他。”

 

“看不出来啊,平时也挺文质彬彬的……”切岛托着下巴盯着轰焦冻的小腹看。

 

“你当然看不出来,这叫‘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绿谷你也说说他,切岛这种放女生堆里就是活遭diss的直男,怪不得你找不到女朋友呢……哎,绿谷你怎么脸红了?”

 

“没事。”绿谷把头埋得更深了。

 

“对,前两天,还看着轰老师和一个女生走在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交往,两人男俊女俏,还挺般配,你说我怎么就找不到这么好的。”上鸣叹气。

 

切岛翻了个白眼,“让耳郎听了这话你怕不是要被揍到残疾。”

 

……女生?

 

绿谷的脸色唰地白了。不过老师的这个年纪找个恋人什么的……也不奇怪吧。奇怪的人是自己,他想。

 

约莫是上学期到期中时,轰焦冻转了过来。之前教他们高数的老师回家生孩子去了,说是让他代课,其实大家心知肚明地知道之后的课都由轰老师来上了。

 

他刚来学校那会儿就引起不小的轰动。

 

绿谷坐在教室里就听见几个女生讨论新来的男老师开的车价值不菲,人也有气质,被传得神乎其神,夸成了活神仙。

 

等“神仙”一进教室,连绿谷也倒抽了口凉气。

 

心想,他怎么在这?

 

男人一身靛蓝色西服穿得笔挺,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眼镜,肤色是健康的白皙,浑身散发着一股子他人莫近的生疏气场。

 

他站在讲台上时背挺得直直的,嘴角总挂着似有似无的笑容,一双凤眼却更加勾人。

 

气度不凡。把轰老师这样颜值的人丢在工科学院这样的男人堆里,是对台下所有男生的AOE范围式伤害,没有对比就没有打击。女生们看了他,再也不瞧上本学院的了。

 

也不怪切岛感叹,“咱们学院本来就没几个女生,他一来,得,魂都给勾走了。”

 

对此绿谷也只是尴尬地笑笑,他早就认识轰焦冻。

 

约莫上高中时,这人来他们学校做过演讲。雄英也是轰焦冻的母校,在母校他都是名人了。天资聪慧,六年级毕业跳级三年直接来了全市偏差值最高的高中。

 

这样的天才足够雄英吹个几十年的了。

 

如果这么算的话……

 

绿谷偷瞄了他一眼,却没想到轰焦冻也正在看自己,两人目线交汇时,轰还对他笑了,虽然绿谷总觉得这个笑极为意味深长。

 

他心虚地别过眼神,低着头乱翻着书本。

 

老师好像也没比自己大几岁啊。

 

还没到下课的钟点,后排几个男生就已经抱着篮球大有冲出去的势头。轰焦冻知道他们今天有球赛,也知道再讲下去他们也听不进去了,就提前下了课。

 

男生们冲出教室,几个女孩还磨磨蹭蹭不想走。

 

上鸣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收拾东西的绿谷,“哎。”

 

绿谷抬头茫然地看着他。

 

上鸣做了个大拇指往门外“go”的手势,“你不跟我们去球场?”

 

“今天就不去了。”绿谷笑了笑,“有事。”

 

切岛勾肩搭背地把上鸣拉了出去,他最后回头看了眼绿谷,再看到他看着轰焦冻的眼神,就什么都懂了。

 

一个人的眼神可以暴露一切。

 

如果暗恋的等级也可以分门别类一下,那就大致可以分为感冒、发烧、良性“忘不了”。而绿谷属于病入膏肓,治都治不好的那种。

 

等着那几个女生磨磨蹭蹭问了轰焦冻好几道数学题之后,终于轮到绿谷了。

 

“辛苦你等我了。学生有问,老师必须答,虽然我觉得她们好像没怎么在听。”轰焦冻边收拾书本边朝绿谷说道。

 

绿谷默默咽了口唾沫才敢说,“她们在看你。”

 

轰的手一顿,旋即又当做没什么事发生一般点点头,“我知道,我更希望她们能把这种精神放在课本上。”

 

“怎么……”他看到绿谷又低下头的脸,故作八卦地问道,“里面有你喜欢的?”

 

“不不不……”绿谷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两人从教室里出来往电梯方向走去。

 

“你见我怎么总喜欢低着头。”

 

“看、看路。怕被绊倒……哎哟。”绿谷刚说完,话音都还没落,就撞上个人,刚要揉着脑门道歉,抬头看到的是轰焦冻的脸。

 

“老师?”这人什么时候攒自己前头去了。

 

“不被绊倒,还是会撞到人,不是吗?”他笑着,左胳膊下夹着文件夹,右手罩在他的头上,拇指轻柔地碰了碰他的眉心。

 

“怎么样,疼不疼?”

 

太近了……

 

“没事……”

 

“老师磕疼你了吧?我家有跌打药,回去给你涂。”

 

“真的没事……”

 

呼吸。

 

呼出的淡淡的热气,吹到自己的眼皮上了。

 

老师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熟悉的香气。绿谷想了很久终是没想起来是什么味道。

 

他跟着轰焦冻上了车,看外表就知道不是什么便宜车,坐在上面的感觉都跟普通车不一样,绿谷缩头缩脑的,根本放不开。

 

轰焦冻被后视镜里他这幅模样给逗笑了,“没事,放轻松,跟我在一起不用计较那么多,也没大你几岁,私底下也不用叫我老师,叫‘轰’也行,叫我‘焦冻’也可以。”

 

“不不不不行……长幼辈分还是要、要分清的。”绿谷声音越说越小。

 

他又从后视镜里看了眼绿谷,嘴张了张似要说什么,最后又抿成一条线,两手握着方向盘,踩了一道刹车。停得太突然,绿谷的鼻子差点磕前面椅子背上。

 

“陪我去趟超市。”轰焦冻下了车,还极绅士地给绿谷开了车门,把他照顾得就想哪家大少爷出门一样。

 

逛超市时,轰就跟在他旁边时不时低头问他这个吃不吃,那个吃不吃,关切着自己的模样……怎么说呢,还有点可爱。除此之外,他俩一进来,投向他们的视线就没断过。

 

轰焦冻也可能是注意到了,装作没注意。

 

毕竟穿西服逛超市,怎么看起来都有点不伦不类的。但好看的人做什么都是好看的,更何况轰本人颜值与气质俱佳,那股骨子里的书香味隔三丈远都能闻见,路人多看他几眼也当赏心悦目了,并没恶意。

 

轰焦冻非要替绿谷拎篮子,连一袋子薯片轻的青椒都不让他拿。

 

绿谷心想,若是轰焦冻有女朋友,她一定能幸福死。不过也别这么说,万一他早就有恋人,只是没摆在明面过而已呢?

 

想到这里他越来越觉得堵心。

 

“绿谷同学,吃不吃芝士土豆……”

 

“轰……先生。”绿谷打断了他的话,最终还是在后面加了个“先生”。终是不好意思直呼其姓,他在心里骂自己怂。

 

“嗯?”

 

“轰先生这么优秀,是不是已经有……”

 

话还没说完,轰焦冻裤子里的手机一个劲儿地震。

 

“稍等,我接个电话。”

 

看着他背过去接电话的身影,绿谷叹了口气,还是别问了。

 

挂了电话,轰焦冻回头问他,“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

 

绿谷挠挠后脑勺,“忘了……”

 

“哦。”他点点头,“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问。”

 

 

 

两人买了东西回到家,相对无言地收拾了一番。轰焦冻围上围裙在厨房颠了会儿炒勺,就出来好几道挺是那么回事的菜。

 

绿谷也没什么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就给他家拖了拖地板,擦擦桌子。收拾了有一会儿,相泽和麦克他们才来。

 

一进门麦克就嗅到两人间一股子不太对劲的氛围。

 

“菜呢?”他故意拿筷子敲敲碗边。

 

“马上上!”

 

绿谷钻进厨房,两手端盘子,来回了几趟才把菜上齐。

 

四人围在桌边,绿谷有点茫然,“还有人来吗?”

 

“没了,今个儿就咱四个。”麦克伸出筷子刚要夹个豆角,就被轰焦冻两根木棍子半途夹住,“还没切蛋糕。”

 

等相泽吹了蜡烛,蛋糕也切了,另外饥肠辘辘的仨人才吃上饭。

 

几杯酒下肚,几个人都有点上脸了。

 

“轰,上次给你介绍那个,怎么样?”麦克凑到他旁边,眼神别有用意地问道。

 

“嗯?哪个?”

 

“别装不知道啊,上次我看你俩聊的可挺好的。”

 

轰焦冻依旧端出那个官方的微笑,“哦,她啊。是个好姑娘。”

 

“那……”

 

“可惜我配不上人家。”

 

“你拒绝了?!”麦克酒杯差点没拿稳,绿谷默默低头往嘴里扒菜。

 

“现在我还是会把重心放在工作和……学生身上。”说“学生”俩字时,轰一把搂过绿谷的肩膀,吓了他一跳,筷子上夹的肉片都掉桌子上了。

 

轰边搪塞着麦克,一边不着痕迹地给他又重新夹了一块放碗里。

 

之后又聊了几句不着调的话题,吃的差不多,酒也喝的差不多了,轰把他们送到楼下,打了辆车。

 

两人走远了他才回家,发现绿谷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摇了摇绿谷的胳膊,结果人家翻了个身接着睡了过去。

 

轰有些无奈地笑笑,一只胳膊搪起绿谷的膝盖窝,另一只垫在绿谷脖子底下,打横抱了起来。绿谷要是醒着,知道轰公主抱自己上床,一定隔天跑去买彩票。

 

“轰……”睡梦中,绿谷含糊地叫着他的名字。

 

就绿谷的那点小心思,轰焦冻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揣着明白装糊涂才是大人的做法,不是吗。

 

轰焦冻的嘴角不自觉上扬,月光下,他摘下眼镜,轻轻吻了绿谷的眉心。嘴唇与他嫩嫩的皮肤厮摩之间,一路滑到鼻梁。

 

“把我都忘了,该罚。”

 

他两只手搂着绿谷的腰,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间,狠狠地吸了一口,异色的眼睛里半隐着阴鸷的光。

 

他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从前隐忍,现在迫切,一路烧心。

 

无法忘记几年前手里拿着一束蓝紫色鸢尾花,有些唯唯诺诺,却硬要鼓起勇气在校门口拦截自己的少年。

 

“那个……我……轰先生!我很喜……喜……尊重您!请您……等我!我一定会和您站在一起,终有一天。”

 

轰焦冻一下车,少年就把花塞到他怀里,留下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虽然他早就从嘴型里看到“su”的音,卡在少年嗓眼里半天。

 

等你吗……

 

轰低头,舌尖舔了舔绿谷的锁骨。

 

他醒了,绿色瞳仁的大眼睛朝匍匐在胸前的男人眨了眨,“轰君?”

 

轰焦冻看到他半醒过来,意味深长地一笑,两膝跪在绿谷身侧,扯了扯领带。

 

“可惜了你这么喜欢我,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哦。”

 

 

 

【完】

 

FreeTalk:啊啊!所以,各位画手老师,咱们——金丝圆形眼镜框,西装笔挺绅士轰,斯文禽兽,扮猪吃老虎,了解一下好不好呜呜呜qwq(雀式打滚.gif)

你雀开始花式空手套白图了(不

 

评论 ( 56 )
热度 ( 21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