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轰出]Should I

*祝我们绿谷小天使生日快乐!!!

*发生在1-A班的日常小事,相声文

*一句话总结:A班全体出动想方设法撮合轰出谈恋爱逗轰轰笑的故事

*梗源阿玥老师的微博(已授权)

 

 

 

 

 

 

 

“想看轰同学笑起来的样子……”

 

芦户在课桌上托着下巴认真地想象着。

 

叶隐点点头,“轰同学作为‘帅哥’设定,笑起来的样子也一定很好看!”

 

“说起来,好像真的没见过轰大爆笑的样子?”上鸣接话道。

 

“来嘛,一起看嘛,”峰田一脸坏笑,“一定是脸全部皱起来超级丑的样子!”

 

他揪下脑袋上的黏球把自己的脸装饰成了一个向日葵,兴冲冲地跑出去,结果又一脸丧气地迈进教室门。

 

“怎么样怎么样?”上鸣凑过去拿胳膊肘碰了碰峰田脸边的黏球,“噗……不过你这个形态……噗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吧!!!!!!”

 

峰田气得把脸上的球统统扔垃圾桶里了,“根本不管用,你猜轰那家伙怎么回的我?”

 

“怎么回的?哈哈哈哈哈哈……”

 

峰田摆出轰焦冻那副冷冷的帅脸表情,一边模仿一边说道,“不来啊,保护脸部周围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可是这样视野会变狭窄,风险很高,不如再把球的数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完全没有笑吗!!!”上鸣蹲在地上,笑得肚子都开始痛了。

 

“喂喂,大家听我说一句!”峰田跳到讲桌上,“咳。我有一个提议,大家是不是都没有见过轰焦冻捧腹大笑的样子嘛,所以我就想……我们要不集体搞一个活动,谁先逗轰焦冻笑出来,谁就获胜!”

 

“获胜有什么奖励吗?”切岛举手问道。

 

“唔……可以免费看一年我家的小黄书?”峰田歪着脑袋苦思冥想。

 

“那我参加了!”上鸣果断举手。

 

濑吕默默吐槽,“上鸣在这种方面竟然意外地耿直……”

 

“我觉得这个提议好诶!不过我绝对不是为了你家的小黄书,奖励给我改一个!”芦户也举手附议道。

 

“那这样,咳咳,谁成功逗轰笑出来,我就请谁吃一夏天冰棍!反正我是尽力了,连我都不行,你们肯定不行。”峰田耸了耸肩膀。

 

耳郎摇着她的耳机线,“其实我还挺有信心的,轰同学也是人嘛,是人总会有笑点的。”

 

“赌了赌了!”芦户拍案而起,“赢的人峰田请吃一夏天冰棍咯!!!”

 

 

 

轰焦冻觉得自己班上的同学大有不对。

 

但是说不好是哪里不对。

 

总之他这几天遇上的都是极怪极怪的事。

 

举个例子。

 

今早他一进门,就看到芦户和耳郎站在讲台上表演漫才,而且还都是些新出的,网上特别火的段子,轰焦冻有点懵,把书包放到座位上再一回头,发现两位姑娘干脆改为站在自己面前说。

 

她俩悄咪咪地挪着脚步,微妙地变换着距离,好像就是在说给轰焦冻听的一样。

 

轰看了一会儿,习惯性地去找绿谷,“那个……绿谷。”

 

“你知道,为什么她们两个人要跟着我讲笑话吗……”轰用拇指指了指身后喋喋不休的两个人。

 

“啊哈哈……”绿谷嘴角抽搐了几下,又看峰田给自己使眼色,连忙摆手,“不知道诶,她们可能是怕轰君期中考试压力太大吧啊哈哈……”

 

轰焦冻怀疑地看了绿谷一眼,接着这一整天的课间都沉浸在被芦户与耳郎的段子所包围的环境中。他意外地没有嫌烦,倒是把两位姑娘说得口干舌燥,干脆败下阵来。

 

把周围人逗笑了个遍,唯独轰焦冻无动于衷。

 

“那个……”芦户最后朝轰表示投降,“是我们说得很没意思吗?”

 

轰焦冻摇摇头。

 

她更加不解,“那你怎么不笑啊?”

 

“我很少上网……你们说的是网络段子吧,我不是很懂你们的这些……梗。”

 

“……”

 

事后芦户在班上拍着近代英雄史的教材,一边在前面嚷,“这事我不可不干了,我妈都喜欢上网,轰同学居然不上网你们敢信吗?”

 

“这事我知道,”绿谷举手,“轰君的推特上一次更新还是在他开通那个账号那天。”

 

“什么?轰还有推特呢???”班上男女生齐刷刷地看向绿谷。

 

绿谷瞬间紧张起来,“呃……嗯……他没跟你们说吗?”

 

众人摇头。

 

“这事儿不重要,现在眼前的大敌是怎么让轰焦冻笑出来!”峰田拍了拍桌子。

 

“明天我来试试,”切岛一把搂过上鸣和濑吕,“和他俩。”

 

 

 

轰焦冻皱着眉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切岛。

 

他往左走,切岛也往左走。

 

他往右行,切岛也往右行。

 

轰焦冻正要问他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这时切岛瞬间摆出了上鸣被电傻后的表情来,模仿得相当到位,两只手竖起大拇指在腰间摇摆,连角度都惟妙惟肖。一旁偷窥的上鸣默默嘟囔,“我才没他那么傻……”

 

耳郎听了摇摇头,“事实是你比他模仿得还要傻。”

 

轰焦冻盯着傻乐的切岛,一只手捏着下巴陷入沉思,随后灵光一现似的,“模仿上鸣?”

 

切岛:“……”他心想难道我要说一句“恭喜你答对了”吗。

 

上鸣摆摆手,“你看你们这都是什么招,都不行,还得我亲自来。”

 

他冲出去,食指一抬,指向天际,“轰快看,是外星人!”

 

轰焦冻的嘴角微妙地僵了一下,随后极配合地朝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视线再转过来时,上鸣已经被自己噼里啪啦的电流电得瞬间失去智商,端出那一副标志性的白痴脸,耳郎还给他带了一幅发卡。

 

耳郎用完全捧读的语气两手指着上鸣,“啊……看啊,这是被自己电傻的皮卡丘。”

 

“……”轰焦冻面无表情,最后为了解决眼前的尴尬局面,他点了点头,“嗯。”

 

“算了我就知道这招肯定不行……”耳郎给轰焦冻让路。

 

一连两天早晨的事都让轰焦冻摸不到头脑。

 

昨天是芦户和耳郎的段子,今天又是切岛、上鸣、濑吕这仨人轮流对着自己做鬼脸。轰焦冻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他走到绿谷跟前,指了指自己的脸,“绿谷,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啊?”绿谷心里偷偷说不要来找我呀。轰焦冻一过来,全班的视线又成功集中到了他俩身上。

 

“没、没有东西啊?”绿谷歪着脑袋,尽量把自己伪装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

 

“是吗……”轰用食指轻轻摸了摸下巴,“今天切岛他们朝我做了一整天的鬼脸。”

 

“啊,我看到了!”

 

“我还以为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他们在委婉地提示我……”轰焦冻垂下眼睑,看到绿谷桌子上的小花瓶。

 

他皱了皱眉,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点想把那东西直接用冰冻上。见轰一直盯着桌上的花在看,绿谷慢半拍地反应过来,“啊这是后勤科的发目明送来的。”

 

“她送这东西做什么?”

 

“这是她最新发明,”绿谷把花瓶里的花摆到轰焦冻眼前,“用来反侦察,窥视敌情的,她让我帮她测试两天的镜头显示。”

 

轰焦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忽地神情沉重起来,“那绿谷的一举一动岂不是?”

 

“放心啦,每天我都是把花脑袋朝下放的。”绿谷朝他笑道,“谢谢轰君这么关心我啦。”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哪里是关心,就分明是半分嫉妒,连他自己察觉出这份情感时都有点诧异,也许是自己手伸得太长了吧,连这种事也要问得这么详细。

 

之后几天,其他同学又都试过几轮。常暗都使出他的秘技小鸟了,还是无济于事。连爆豪也被逼着试过了,轰焦冻看着他意味不明的动作,脑袋一歪。

 

“想打架吗?”

 

“谁也别拦我,今天就揍死这小子!”

 

最后这场闹剧以饭田和绿谷架着爆豪离开而收尾。

 

正应了那句“铁打的轰焦冻流水的笑点”。

 

放学。

 

峰田清了清嗓子,他站在讲桌上,一览台下萎靡不振的全班成员,“所以……还有人没试过吗?”

 

“报告,我要举报。”上鸣有气无力,气若游丝地举起手,随后一指,“绿谷他还没试过!”

 

“啊?”被突然Q到的绿谷猛地一抬头,感受到大家炙热的视线,他急忙摆手,“不不不不不,我还是算了吧……我一点点点点的搞笑天赋都没有的,你们那么多人都没成功,绝对不行的……”

 

“绿谷,你知不知道,你在轰那里,算是……特殊的。”上鸣凑过去,竖起小拇指,“你看轰焦冻,人长得帅,[个性]又厉害,那他有没有什么……短板呢?”

 

“短板?”绿谷竟真的仔细思考起来。

 

“应该没有吧……”他小声嘟囔。

 

“怎么会,”上鸣摆出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拍了拍绿谷的肩膀,“你对轰焦冻来说,就是……”

 

“你别听这个傻子瞎扯。”耳郎一手刀把上鸣劈倒在地,“他说的话你别在意,量力而行。”

 

“……”

 

绿谷觉得今天除了轰焦冻,好像自己过得也挺摸不到头脑的。

 

 

 

这一晚,绿谷想尽了各种招式,拿出他的小笔记本在上面乱涂乱画了很多。

 

承上启下地总结了上鸣切岛他们的失败原因,又列出了这些天试过的所有招式,最后再一一认真地画上切割线。排除法倒是用了,可惜他也不知道排除这些东西到底最后还剩下个什么。

 

绿谷这回彻底发愁了——轰焦冻到底喜欢什么呢?到底笑点在哪里呢?到底怎样才会笑呢?

 

这些问题想着想着,绿谷突然开始把一切问题归咎在一个点上——到底为什么要逗轰君笑呢?

 

他人长得好看,笑起来也定如三月春风,沁人心脾。

 

绿谷想着,手上不自主地动着,反应过来时,练习本上已经多了张草草的图,上面线条缭乱,还是长侧脸,却不妨碍人认出上面的脸。

 

发丝缭乱,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唇微微弯起,他在笑。和煦如暖阳,又像蜻蜓点水,昙花一现,即使画出来,即使定格在这一瞬间,也给人一种转瞬即逝的脆弱感。

 

绿谷看着本子上的涂鸦,脸跟着愈发发烫。

 

他到底在干什么……偷偷在练习本上画同学,他是变态吗?

 

绿谷拍了拍通红的脸蛋,又接着刚才的活计。他手上转着笔,却是越转越困,还没等想出招式来,脑袋就先一步沉沉地砸在桌板上了。

 

轰坐着电梯来到二楼,他本想把今天找绿谷借的数学笔记还回去。门被他敲了又敲,里面始终没有回声。轰有点着急,他随手一拧——绿谷竟然没锁门。

 

他犹豫了一会儿,毕竟不经人同意就进去实在不太好,可今天情况特殊,加上白天他就感觉绿谷状态好像不佳,总有睡不完的觉一样,心想他这两天到底熬夜忙活什么呢。

 

轰悄悄潜进去,屋里很昏暗,只开了书桌上一盏小小的暖光灯。绿发少年伏案沉眠,细密的眼睫随着呼吸微微颤抖,他的睡相很安详,小嘴微微翕动,好像在说着什么。

 

“轰……”

 

轰焦冻当即身子一震——绿谷在叫自己的名字。

 

“一定……要让……轰……笑出来……嘿嘿嘿……”绿谷蹭了蹭胳膊,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被他蹭得更乱。

 

轰焦冻轻轻撩起一撮乍然跃起的头发,捋到他的耳后,眼神又瞬间被练习本上的那张涂鸦吸引了。

 

这是……自己?

 

他看着那张笑得谦谦温和的脸跃然纸上,明明是自己的模样,却是连自己都没见过的模样。旁边列举出的一条条,全是这两天自己的“遭遇”。

 

轰想了想,还是决定今晚还是先不要还笔记本了。

 

他的手指轻轻摸了摸绿谷的脸,绿谷的皮肤细腻滑嫩,软软的,还蛮有弹性,让人爱不释手。

 

嘴角微微勾起。

 

我笑起来的样子,可是绿谷限定啊。

 

 

 

【完·?】

 

 

 

第二天,发目明没等绿谷到教室就堵在他们班门口。

 

她手里好像举着什么,绿谷揉了揉惺忪睡颜,心想昨晚还是没想到战略。

 

“你看你看!!!”发目明异常激动地抓住绿谷的手腕,神神秘秘地,“我昨晚拍到好东西了哟~”

 

绿谷被她晃得有点脑仁疼,他一脸迷茫,“什么啊?”

 

发目明把手里的照片展开。

 

绿谷凑上去。

 

“!!!!!!!”

 

他瞬间清醒,一脸惊悚,“发目同学你……什么时候拍的?????”

 

“就昨晚呀!小花瓶,你忘了?”她笑得可开心,举着照片扭头朝班里喊道“听说你们都在找的轰同学笑起来的照片,我这里有哦~”

 

绿谷连忙要过去抢,毕竟上面还有……他脸一红。

 

还没等他手碰到照片,就被一个人从发目明手里抽走了。

 

轰焦冻看了眼照片上的内容,揉成了团。

 

“哎你……不要这样……”发目明有些挫败地垂头丧气起来,“好不容易拍到的……”

 

“上面到底有什么啊?我来晚了???”上鸣左顾右盼,总觉得刚刚这里发生了一出好戏。

 

“没事。”轰焦冻冷冷地落下这句,扭身就进教室,而那张被他揉成团的照片被他偷偷塞到了绿谷的口袋里。

 

“以后画画,就有参照物了。”他俯身,悄悄在绿谷耳边小声说道。

 

惹得绿谷的脸瞬间烧了又烧。

 

 

 

【完】

 

评论 ( 51 )
热度 ( 27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