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召唤出这么○○的使魔一定是魔法师太帅的缘故

*是污污@污 脑洞,我悄咪咪写的,自觉写得好差啊哈哈哈

*魔法师咔×使魔(充魔宝)久(魔法世界背景)

*万字文预警(我本来只想写三千的,谁能想到三千之后三千又三千呢?)

 

 

 

 

 

 

他猩锈色的眼睛最好看,像这片魔法大陆上迷雾森林里的红宝石,迷人而危险。这个男人出生的那个夜晚电闪雷鸣,雷雨交加。族人里的老巫师说他前夜用龟甲卜卦,这小孩命格不凡,天生就是做魔法师的好料子。

 

结果爆豪胜己一出生,别人五岁十岁觉醒技能,他三岁爆出的电火花都能帮光己点煤气罐子了,别人觉醒也就顶多是个水系、雷电系,他觉醒就是爆炎系,至纯至烈的王者苗子。

 

细数爆豪胜己的这十五年,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不说拿到手软,也足够摆满他家的橱窗橱柜的了,多到光己都不往家里买杯子了。他五岁那年就心血来潮参加了一回骑龙大赛,结果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愣是没赢过这个小屁孩。

 

再往后数了两三年,迷雾森林来了只恶兽,据说身形像蜘蛛,有十层楼那么高,国王重金悬赏,说捕拿猛兽者,奖励召唤石一颗。召唤石这东西在这片大陆上说稀有,也不是那么稀有,但要得到也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说不稀罕,是因为有时候大街边上小孩子踢来踢去的那块亮晶晶的石头就有可能是召唤石,然而质量肯定不好,顶多能召唤出点边边角角,小野怪史莱姆什么的。真正稀有的石头都在龙穴里,曾有几个不怕死的勇士去龙窝掏石头,有的活着回来了,可惜痴痴傻傻,更多的是连根骨头都没给剩下。

 

而他爆豪胜己,不将就,万年第一的他,从来只要最好的。

 

年仅十几岁的他在小脑瓜里算计了一番,心想国王要出手相赠的,肯定不是便宜货,有点心动。爆豪当即就跑到告示台上,那台子比他都高,他是跳起来才撕掉的。

 

“有人撕榜啦!”有村民看到奔走相告。

 

“撕榜的是个小孩!!!”

 

这个消息像颗深水炸弹,在村子里轰地炸开。也传到正在洗菜做饭的光己耳朵里,她还跟旁边的人说了,这是谁家的小孩这么不懂事,要是我家的那个一定把他皮扒一层。

 

“那小孩说他叫爆豪胜己!!!”

 

光己:“不愧是我儿子,臭小子冲啊!!!”

 

旁边的人抹了把头上的汗,说好的扒层皮呢?

 

那年爆豪年仅十三岁,就上阵了,迷雾森林让他扑腾得连雾都要散了,在外面看的效果就是森林左一处轰炸,右一处爆破巨响,这样的声音持续了三天三夜总算消停了。国王和村民聚在森林出口,紧张激动地等着结果。

 

潮湿阴冷的森林深处逐渐走来一个人。那双猩红的眸子杀气肃然,照进森林里那几缕免受树叶枝杈格挡的阳光斜斜地披在他伤痕累累的身上,成了最威严的披风。他的胳膊上,腿上,脸上,那些裂开的口子有些骇人,浑身飘散着一股子血腥味,有胆子小的女孩子见了已经昏厥。

 

他的左眼好像被那怪物挠了一爪子,疲重地半半耷拉着,干涸的血痕从眼底蔓延到喉咙,到锁骨,而这却不影响他整个人的英武气概。

 

他从林中拖着沉重的步伐,后面跟着一道“沙沙”的声音。走近了众人定睛,看到少年手里抓着一个麻绳,后面绑得正是比他高出十几二十几倍、人人望而生怯的怪物。

 

他整个人沐浴在干燥灿烂的日光下时,缓缓举起了右拳,“我,回来了。”

 

人群沉默了几秒,不知是谁先起头鼓掌,随后爆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欢呼雀跃,他们举起那具小小的身子,抛起又接住。

 

国王自然履行承诺地送给他一块相貌精致的召唤石,颁给他之前,国王说这块石头与外面黑市上卖的不同,它出身于龙巢,当初为了偷出这块石头花了上一代老国王不少人力物力,如今把它奖给天才魔法师,也算是物尽其用。

 

爆豪拿了这块召唤石,就摆在家里相面。

 

既然是这么难得的石头,那自然要在一个关键时刻里启用,动画片里不都这么演吗?

 

他打好主意,就用绳子把它拴在脖子上。这块石头晶莹剔透,暴露在阳光底下时棱面闪着七色光,爆豪爱不释手,有事没事时总拿它把玩在手中,想象自己究竟能召唤出什么样凶猛霸道的使魔来。

 

到了十六岁,他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选择在自己生日这一天,偷偷跑去一个没人的湖边,按照古书上记在的那样摆好阵法,把石头从脖子上摘下,还不忘亲了一口,才舍得放在六芒星阵里。

 

他叽里咕噜念了一大串咒文,顿时天空乌云密布,轰隆隆的雷声像被憋在云彩里一般发着闷响。天一下子阴沉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村民个个忙急忙慌地收摊回家,怕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爆豪的嘴角勾起肆意狂妄的笑,他成功了——马上就要用这块上古召唤石召唤出魔法世界最强的使魔,而他,也即将成为史无前例的堪称之最的魔法师,最后被图书馆的司史官记录在流传后世的事件簿里。

 

来吧,这伟大的一天。来吧,他的魔法使!

 

魔法阵里烟尘四起,以石头为风暴中心螺旋式升起一股强大的气流直升云霄。里面沙石乱飞,泥土浑扬,看不清阵法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衣角猎猎作响,连爆豪都被逼得两手护住额部,向身后踉跄了几步。

 

一道耀眼的光乍然而起,晃得他睁不开眼。

 

随后风势渐小,旋涡中心有恢复平静的作势。爆豪连忙定睛细瞧,眼神里充满了希冀与期待,怎么样,是巨龙,还是海神波塞冬?他更希望是巨龙,这样更符合自己的属性多一些。

 

烟尘渐渐散去,没有想象中的巨龙,也没有古书上记载的波塞冬,魔法阵中心站着个瘦弱的身影。

 

爆豪第一次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准确来说,是不愿意相信。

 

他拨云散雾,几近是用爆破带来的后坐力狂奔向渐小的漩涡中心——那里站着一个拿着斧头的少年,正要往下劈,要不是他躲得够快,没准就被这人当了树砍了。不过眼下这个阵势,还不如把他爆豪胜己砍了算了。

 

他抓住少年的肩膀,气得五官都快拧到一起去了,“你tm谁???来这儿做什么???我的使魔呢,你把我的使魔弄到哪里去了?!”

 

少年被他摇晃得都要吐出来了,他刚刚还在家门口砍柴,怎么这一斧子还没劈下去就到了这一片空旷的地方来了?

 

眼前这个拧眉苦脸凶神恶煞的人又是谁?!

 

少年满腹疑惑,却要被他摇得窒息,“咳咳,你先……你先放开我……喘不过来气……了……”

 

爆豪这才放了手,把人往边上一推,满地扒土找他的召唤石。

 

被丢在一边,他坐在地上掐着脖子干呕,扶着树干跑到草丛里吐了几口酸水,整个人才算缓了下来。出来后他就看爆豪还在地上刨坑,紧接着少年有些胆怯地四处看了周围陌生的环境,“那个……我能问一下……这里是哪里吗?”

 

爆豪头也不回地没好气道,“不知道。”

 

“呃。”少年抿了抿嘴唇,他蹲到爆豪边上,陪他一起刨坑。这一动作反把爆豪给气笑了。

 

“你干嘛?”他问。

 

“我……我不知道啊……就看你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就、就帮帮你。”少年好像有点害怕他的眼睛,看他瞪自己,还往后下意识地退了两步,这一动作让他有点冒无名火。

 

“算了不找了。”爆豪拍拍屁股准备走人,今天太失败了,反正没人看见,就当他什么都没干过,以后再自己跑龙巢里偷个召唤石出来就是了。

 

“哎……我怎么办啊?”少年愁眉苦脸的,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

 

“哼,找个坑把自己埋了吧。”

 

“???”少年哭笑不得。

 

爆豪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陷入沉思,扭头问道,“好歹你也是被我召唤出来的,总有点特殊功能吧?”

 

“特殊功能?什么特殊功能?”少年一脸懵逼。

 

“会飞吗?会潜水吗?会喷火吗?打个闪电我看看。”

 

少年眼泪都要挤出来了,“我怎么可能会这些?”

 

爆豪心想,国王那老头子坑自己?给自己一块假冒伪劣的?可是看刚刚那个召唤阵仗也不像假的啊……

 

他转而又问,“你叫什么?知道自己从哪来吗?”

 

“我叫绿谷出久,从哪来?这要我怎么答?你知道日本吗,你知道地球吗?看你的打扮,你们这儿好像还处在石器时代?”这个叫绿谷的人答完一个问题之后就开始喋喋不休地反问起他,反而把爆豪给搞懵了。

 

“日本?什么日本?地球又是什么球?石器时代?我们现在是大魔法时代。”

 

两人说完之后都默了。一个脑子里“这tm召唤出个什么神经病来”,一个脑子里“我怎么就到了这种鸟不拉屎的鬼地方了呢,穿越?科学上解释不通啊……”

 

绿谷又想,暑假放假在家他确实是被妈妈打发去陪乡下的奶奶,可是这比乡下差太多了吧?

 

跟在爆豪身后穿过这片小树林,他回头,“喂臭小子,从这儿开始,我们就分道扬镳,出去别说你认识我,更别说是我召唤出来的。”

 

“我不叫‘臭小子’我叫绿谷出久,这里我人生地不熟,除了跟着你我真的不知道去哪里……”绿谷垂头丧气,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跟着这个人。可按眼前发生的,让他到这里来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绿谷还指望让他再把自己送回去呢。

 

“说了半天,你叫什么啊?”绿谷抬头问道。

 

爆豪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个绿发少年他总有一肚子火气没处撒。

 

“爆豪胜己。”但他还是答了。

 

“那个,爆豪同学,你既然能把我弄过来,还能再把我送回去吗?”绿谷激动地问道。

 

爆豪奖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老子还想把你传回去再给我换一只过来呢。你当‘召唤’是什么?魔法商店?七天不满意包退包换?”

 

绿谷被他这话噎了回去,小声嘟囔,“那我怎么回去啊……你把我弄过来,现在又不管我了,这世界人生地不熟的,我去哪啊……”越说越觉得委屈,眼圈一红,竟然有要哭的势头。

 

爆豪最见不得别人在自己眼前哭,凶道,“你一个大男的怎么说哭就哭,别像个小闺女似的,真哭我就真敢把你丢到龙巢里喂龙!”

 

绿谷一听这话眼泪也咽回去了,“真不扔我了?”

 

“不扔了不扔了。”

 

绿谷舒了口气,又问,“你去哪啊?”

 

“回家。”

 

“哦……我还以为,要去打怪什么的……之类的……”

 

听绿谷的语气居然还有点失望,爆豪极其不爽地呸了一声,“你但凡强一点我现在就去挑战黄金榜,把你召唤出来屁用没有,害得老子只能自己准备。”

 

“黄金榜是什么?”绿谷直接无视了他的埋怨。

 

“每个月,城堡门口都会更新一张榜单,把各地作祟的魔物列在上面,哪位魔法师有意请缨就去直接撕榜,”说到这儿,爆豪冷哼一声,“本打算召唤个厉害点的陪我一起挑战最值钱的,就你这样的我看连只史莱姆都打不死。”

 

两人说话的功夫,已经看到了正在晾衣服的光己。她见爆豪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看起来就属性很弱鸡的菜鸟,觉得新鲜,“哟,臭小子,带个小媳妇儿回来?”

 

爆豪“呸”了一声,“就他?白给我我都不要。”

 

别说,还真是白给的。

 

后面跟着的绿谷有点扭捏,毕竟是第一次去一个陌生人的家里,好在光己为人直爽,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别听那个臭小子瞎说,他都不怎么和周围的小孩玩的,第一次见他把朋友领回家,你很特殊哟。”

 

“谁是他朋友了?!”爆豪在屋里喊道。

 

绿谷扯着嘴角僵硬地苦笑,究竟是怎么回事只有他俩知道,爆豪还嘱咐自己千万不能说是“被召唤出来”的,不然就拿他喂龙。

 

晚饭。光己拿烤火鸡招待绿谷,可惜绿谷吃的不多,一整知鸡基本都入了爆豪的肚子。光己还苦恼他是不是吃不习惯自己做的东西,绿谷赶紧摆手说绝对不是,就是背井离乡,有点伤感。

 

爆豪瞥了一眼绿谷,不说话。

 

晚上爆豪破例允许绿谷可以和自己睡在一起。

 

两个少年挤在同一张小床上,按说这个时节的大陆也不是很热,爆豪竟有一种灼心感。尤其在绿谷凉丝丝的皮肤贴过来时,更是烈火焚身,甚至感觉浑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被冲注了生理盐水,涨得难耐。

 

他把那颗毛绒绒的脑袋从自己胸前挪走,又靠过来。别看绿谷这个臭小子看起来文文弱弱,睡姿实在不好看,打把势打得严重,一条腿架在爆豪裤裆上,一只手横打在他锁骨上,脑袋靠在胸膛前,活活把爆豪当抱枕。

 

关键是看这小子睡得这么香,爆豪又不想挪他,睁眼之间,生了一肚子闷火,盘算着明天白天一定要把他丢到河里喂食人鱼。

 

第二天一早他是被光己的笑声给吵醒的。也难怪光己笑他,从小长这么大,他爆豪胜己怕过谁,依着过谁?唯独自己给自己惹了这么一个大麻烦,伺候着,还得让着他。

 

爆豪被笑得心烦,把八爪鱼般趴在自己身上的绿谷嫌弃地推开,被这一动作吵醒,绿谷揉着眼睛,奶声奶气地问他,“唔……奶奶……要吃早饭了吗……”

 

“谁是你奶奶了!给我看清啊,废久。”爆豪撇撇嘴,看着睡裤半挂在屁股上的绿谷,竟然觉得小腹一热。他随手把披身上的毛巾被甩绿谷脸上,跟光己说,“我去洗个澡。”

 

绿谷昏昏沉沉醒来就看到爆豪在自己面前换衣服,眼前结实劲瘦的腰身,矫健的八块腹肌,完美的人鱼线蔓延到松松垮垮的布料下,令绿谷瞬间清醒。空气里还漂浮着一股淡淡的沐浴液的香味,湿湿潮潮的,他脸一红,拿起毛巾被一角把眼睛一遮。

 

爆豪被这动作逗笑了,“都是男人,你遮什么?”

 

“我、我不知道!”

 

“行了,别睡了。”爆豪一把扯过他手里的被角,低头靠得很近,近得能数清绿谷眼眶里的红血丝。

 

“今天跟我出去打猎。”

 

“打猎?”绿谷脸也不红了,更加清醒。

 

“撕榜。”

 

 

 

两人站在告示台前面,周围人都指指点点不敢靠近。也难怪,从一出生就把整片魔法大陆震三震,之后又各种魔改传闻层出不穷的魔法师现在要撕榜了,谁敢靠近?

 

“他们为什么都不过来啊?”绿谷回头看着大家自觉围成的一个包围圈,顿时觉得很变扭。

 

“他们再好奇我为什么带着个菜鸡出来。”爆豪不留情面地损了他一句。

 

绿谷也不在意,他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一穿过来就满身技能点高级铁甲遍体才很奇怪好吧?

 

众目睽睽之下,所有人都以为以爆豪胜己的性子,会撕那个最高最难,也是悬赏最多的,结果他的手竟半路一转,撕了个E级任务。围观的人瞠目结舌,半天说不出话来——这实在不是爆豪胜己的作风。

 

可那有什么办法?

 

他带一个拖油瓶的,自然要从最基础的任务做起。

 

“小胜,他们为什么在好奇你撕E级的啊?”

 

“废话,还不都是因为你!”

 

“啊?”绿谷摸不着头脑。

 

“带你去做SSS级的,不是让你送死去的吗!?”

 

哦……原来是关心自己啊。绿谷挠了挠脑袋,还有点不好意思,“那我们现在去哪啊?”

 

“迷雾森林。”

 

说话的功夫,爆豪租了匹马,他倒是一翻身就上去了,把绿谷留在马脚边上尴尬地立着。爆豪瞥了他一眼,不耐烦地把手伸过去,“上来啊。”

 

“我……有点不太敢。”

 

“我靠,你连马都怕,一会儿看见个大蜘蛛半人半蛇的,还不得吓昏过去?!”爆豪恨铁不成钢地朝他嚷着,“少废话,把手给我。”

 

绿谷眼一闭,牙根一紧,把手颤颤巍巍地递过去,爆豪一把抓住那只纤细的手腕,“踩马磴。”

 

绿谷听话地把一只脚迈上去。

 

“蹬地。”

 

绿谷右脚点地,其实他没使多大力气,都是靠爆豪抓着他。只觉得身子一轻,再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坐在马背上了。他用余光瞥见离地面的距离,瞬间有些腿软地抱住爆豪的腰,但咬着牙根,硬是没吐一个“怕”字。

 

爆豪见他这幅赶鸭子上架的表情,忽地觉得心情竟然有点好起来,露出有几缕玩味的笑,“给我坐好了,掉下去可不负责捡你。”

 

策马扬鞭,踏起一片泥浆。

 

正值中午,日头在脑袋顶艳阳高照,迷雾森林里却还是阴森森的。刚进去没走两步,绿谷就觉得浑身发冷,这股潮湿感惹得他相当不舒服。四周灌木黑压压的,好像随时能从里面跃出一只猛兽,轻易地把自己嘶咬成碎片。

 

还没回到自己的世界,他可不想死。

 

“那个,小胜,真的没问题吗?真的是E级任务吗?”绿谷四周看看,扯了扯爆豪的衣角,心里七上八下地问道。

 

爆豪不屑道,“要怕就自己出去,马就在外面,自己骑回去。”

 

绿谷心说你这不是和我对着干吗,刚刚上马时什么样你又不是没看到。他心里埋怨两句,又觉得不妥,“E级任务真的算是简单的任务吗?我怎么觉得这里阴森森的……感觉会出来很厉害的东西……”

 

“絮絮叨叨絮絮叨叨,比老太婆还唠叨。你到底还是不是个男的了?!”爆豪朝他吼了一嗓子。

 

“我们是不是该做个策略什么的……”绿谷小声念叨一句,结果被爆豪直接无视了。

 

“做什么策略?你是不相信老子的魔法还是觉得自己会拖后腿?”爆豪拧眉。

 

绿谷又欲要说什么,结果就看到他神色严肃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连忙把嘴闭上了。一旦安静下来,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阴森可怖。四周连只鸟叫声都没有,偶尔只能听到几声奇怪的虫叫。除此之外,森林的空气流向变得奇怪起来,雾气里还夹杂着一股甜丝丝的味道。

 

一阵微风轻轻吹落脚边野草上的露珠。

 

爆豪眉头一皱,大吼,“跑!!!”

 

他一把紧抓住绿谷的手,腿脚一蹬,飞速闪过,让出那块空地。绿谷眼睛瞪得溜圆,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就已经腾空而起,再一看刚刚自己站着的位置劈过来一道狠厉地恶爪。

 

那爪子巨大,厚重,形状看起来就像是被放大二十多倍的鹰爪,再顺着那只爪子向上看去——一只巨型乌鸦,足足有一座博物馆那么大,把绿谷看得一愣一愣的。

 

虽然他已经了解到这个世界是魔法世界,万事万物不能以科学角度思考,但……这也太大了吧?!

 

“废久,还愣着干什么。跑啊!”爆豪身姿灵敏,跳起来抓着根树枝一个三百六十度跟头,跃到枝头。

 

绿谷一边跟在他下面跑,“你不是说E级任务的都是些小怪兽啊史莱姆吗,这只怎么这么大!”

 

“我怎么知道它为什么这么大?!”爆豪左右手切换着爆破,在树枝上跳过来跳过去,“你听我说,现在情报可能出现问题,这东西在我这充其量就是只鸟,老子一会儿就把它给烤了,你跑远点,能跑多远跑多远!”

 

“可是我总觉得它……”

 

绿谷还没说完,就被爆豪打断,“婆婆妈妈不像话,别在这儿碍事!”

 

他抓住树干一个刹车,转而往那怪物的方向狂奔,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硝化甘油的臭味。

 

绿谷眼看着他冲向那只巨型乌鸦。爆豪身姿灵活,本应压制,但那东西硬得像块铁做的一样,爆豪的魔法攻击打在他身上不痛不痒,反而激怒了这怪物。它一呼扇翅膀,爆豪差点从他身上掉下来。

 

也可能是许久未进攻过这么庞大的怪兽,爆豪也自觉魔法使用水准有所退化,但又不甘,心头冒起急火,从地上爬起,再一跃而起的那一刹那,他瞬间后悔了——对方远比他想象中的强大。

 

从乌鸦翅膀下竟伸出了长长的一只手,横空抓住了他的腰,一把捏在掌心,狠狠地挤压。这一挤,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从嘴里吐出来了。

 

“小胜!”绿谷一直躲在树后,他亲眼目睹到这骇人的一幕之后,竟没被吓得腿软,第一反应仍是不自觉地叫喊出他的名字。

 

“废久你快走!”爆豪挣扎了两下,他的脑子片刻不停地工作着,他也在想解决方案,可眼下好像除了让这个被自己无辜召唤来的人类赶紧逃离,别无他法——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体验到如此无力的感觉。

 

也可能即将是最后一次了。

 

他想。

 

不是他悲观,而是绝望感。这股实力相差甚远,小鸡和大象决斗的绝望感。

 

爆豪可没想着放弃,蹬腿的功夫再一转头,发现绿谷竟朝着自己狂奔而来。

 

“我靠你干什么,快回去!!!”爆豪急得,太阳穴青筋暴起。

 

“我不知道!!!!”他看着绿谷向自己冲过来,磕磕绊绊,有几次险些摔倒,明明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却依旧哭喊着,“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觉得,一定要来救你!”

 

爆豪听了更气,“你拿什么救我?!你tm会魔法吗,你很强吗?谁给你的勇气,给老子现实点,赶紧滚!”

 

“滚”字话音未落,绿谷就被这只怪物的另一只像鸵鸟脖子一样细长的手抓了个正着。

 

这只巨型乌鸦握着他们两个跟拿牙签似的,它缓缓张开巨大的尖喙,一股尸臭味扑面而来。爆豪骂了个脏字,“不是不让你过来了吗?!”

 

“没准现在还有余地挽救!小胜你抓住我的手,也许能把你拽出来……”

 

爆豪本想无视掉绿谷极不现实的施救方式,可眼下除了这一招好像也别无他法,再犹豫一会儿他俩都要成了那只丑鸟的腹中餐。

 

他挣扎了两下,那鸟的手劲意外很大,好不容易才把两条胳膊抽出来,此刻他们已经距离那只嘴越来越近了。绿谷伸出左手去够他,右手紧紧抓着鸟的手指——就快要碰到了。

 

两只手的中指指尖,还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了。

 

“废久你再……过来一点……”爆豪的声音比起刚才有几分勉强,还有几分沙哑。

 

“我这不是……正在……努力吗……”

 

两只手指越来越近,忽地爆豪一个向前,硬是从那个攥得死死的掌心里脱身一小截,不放过这个机会,他的大手一下子就抓住了绿谷那只颤抖得几近僵硬的手。

 

两只手紧紧握住的那一瞬间,爆豪体内的血液倏地活过来似的,如岩浆般灼烧着他全身。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源源不断地从废久体内顺着相连的掌心传递到自己身上。

 

已经来不及思考刚刚发生了什么,两人就快要被那条长而细的舌头吞卷入腹,爆豪猛地朝那怪物口腔张开左掌,口中默念了几句咒文。

 

那一瞬间,他的体内爆发出了从未有过的巨大焰风,裹着那道业火旋涡的是一道晃得人睁不开眼的亮光,那道烈焰如同剑柄,从鸟嘴而入,坚挺地直穿脑仁。绿谷也看呆了,吓得煞白的脸上多了几滴喷溅而出的黑血。这怪物的血极烫,少说也得有八九十度,被溅到的皮肉上冒出一股白烟。

 

那怪物被秒杀,本来滴流圆冒着冷光的眼睛瞬间湮灭成一片灰暗,缓而沉重地倒下,手上也失了力气,绿谷当时就失了倚靠,顺着爆豪的手一滑,脑袋朝地面的摔了下去。而这个高度少说也得有五层楼那么高,这个姿势摔下去不死也得残。

 

绿谷就在想,自己怎么点儿这么背,被召唤来了异世界也就算了,刚出场还没到一集就要翘辫子了。

 

果然这就是没有主角光环还随意乱穿的后果。

 

“废久——”

 

——谁在叫我。

 

绿谷睁开眼皮,就看见爆豪正俯身向自己冲过来,他下意识地想要去抓住爆豪的手,两人的手越靠越近。就仿佛刚才那样,他想临死前感受一下恒温动物的体温也不错。

 

“可恶。”爆豪向身后使了一记爆破才打破了尴尬地平行运动的局面,他扑向绿谷,两只手抓住了少年的细腕。

 

爆豪朝着面如死灰的他怒吼,“你看着我,听着,我才不会死在这种地方,我们都不会死!”

 

话音刚落,他的背部,覆盖住蝴蝶骨的那处皮肉一阵滚烫,焦糊味刺鼻。

 

绿谷绿色的瞳孔里忽地一亮——一双火红色,炽烈燃烧着的翅膀在爆豪胜己的身后扑簌簌地展开,也是在那一瞬间,他身子一轻,爆豪两手拉着少年,把他搂在怀里,拥抱着他翱翔于天际。

 

风呼啸着吹过耳际,吹得衣服在空中猎猎作响。那个长着火焰翅膀的少年于湛蓝澄澈的天空中抱着他,摸着他的头发,“喂废久,你还要被吓到什么时候?!给老子清醒一点!”

 

他早就不害怕了。

 

绿谷盯着他猩锈的瞳仁——那里不再是第一次见面时那么高傲而寂寞,像只白天鹅。里面闪烁着火花,爆豪胜己整个人都仿佛活过来了一样。

 

这真是个奇怪的说法,毕竟他从未死去过。

 

这种感觉更像是被救赎之后的动容。

 

绿谷忽地笑起来,笑得很开心,笑出了眼泪。

 

爆豪搂着他,“你哭什么?!”

 

绿谷抹了抹眼角,声音带着几分鼻音。

 

“我在想,能像现在这样和小胜一起好好活着可真好。”

 

听了这话,爆豪有些不好意思,嘴上却依旧不饶人。

 

“嘁,矫情。”

 

绿谷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我可以这样抱着你吗?”

 

“你不已经这么抱了吗臭小子?”

 

“嘿嘿嘿……”绿谷朝他傻笑,身在天上的视野果然就是不一样,他新奇地指着那一棵棵倒下的树,兴奋地抓着他细数哪棵刚刚被爆豪踩在脚下。

 

“你看你看,那是我们的马诶!!!”

 

“我直接带你回家。”

 

“那马怎么办啊?”绿谷流露出担心的神色来。

 

“怎么,你连匹马也要关心啊?!”爆豪忽地有些不爽。

 

“不是……就是……那不是我们的,是租来的。”

 

“有了赏金想买什么买什么,大不了买过来。”

 

“我说不行就不是不行,去骑马!”绿谷抓着他的衣服乱窜蹬,爆豪拿他没辙,烈焰翅膀一扇一股热浪朝绿谷滚滚袭来,离地有一段距离时一股气旋赫然而起,两人稳稳当当地平安降落。

 

脚一挨上地面,绿谷才有一种踏实的安心感。爆豪倒是觉得这人奇怪的很,他自己都还没站稳了,倒是先跑去安慰受惊的马——不能理解。

 

最后在绿谷的强烈要求之下,爆豪才收了翅膀,陪绿谷骑马回家。边骑边抱怨,说这种落伍的出场方式一点都不适合“爆豪胜己”这个名字。绿谷也不说话,就从后面搂住他的腰憋笑。

 

晚上绿谷果然比昨晚多吃了两碗干饭,光己看着满身泥泞,衣冠不整的两人,“你俩这是上哪疯去了,衣服让你们折腾成这幅鬼样。”

 

爆豪和绿谷对视一眼,爆豪接着扒饭,绿谷笑着说,“阿姨放心吧,我们只是出去……体验生活。”

 

吃完晚饭,两人也舒舒服服冲了个澡,洗去一身疲惫。

 

大晚上,爆豪把绿谷摇醒,还冲他做噤声的手势,只是让他跟上来。绿谷点点头,缓缓跟在他的后面。

 

爆豪带他绕道小木屋后面,扒了扒乱草和泥土——原来这里还有一道崎岖的楼梯。

 

“你自己小心点,不稳。”爆豪小声嘱咐道。

 

绿谷就跟着他一阶一阶地往上爬,直到房顶,视野豁然开朗。两人站在顶子上,头顶一片星汉,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得到那些亮闪闪的小东西。

 

夜间的风不是那么仓凛,温温和和,如一双娇软柔荑扶起发梢,又缓缓放下。

 

“好看吗?”爆豪回头朝他露出一道有些肆意的笑,笑里还有几分狂妄,明明是问句,却被他讲出了毋庸置疑的肯定语气。

 

“好看。”绿谷看着漫天星灿,眼睛都直了,他哪里见过这种网络照片里的景色啊。

 

“好看就不要走了。”

 

这句话一出,两人都是一愣。前者愣自己竟然会无意识地说出这样的话,后者是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居然能从他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随即两人都默默脸红,把头双双撇到一旁,不去看对方。

 

他们心照不宣地一起躺在屋顶上,枕着舒服柔软的稻草,看着星空享受夜风,静谧而安宁。

 

“我找到你的……用途了。”爆豪本想换个词,但词汇量贫乏,他面对使魔只能想到“用途”。

 

“嗯?”绿谷显然没有在意他的措辞问题。

 

“两次爆发出从未有过的能量都是在我触碰你的时候。”

 

绿谷皱眉,“好像是这样,我也在奇怪。”

 

“其实是有这种说法的,据说很多稀有使魔的能力不在于他们究竟能爆发出多大的力量,而是激发魔法师的魔法施展潜能。”

 

“魔法师的身体就像一个装着魔法的瓶子,从出生就决定了他们的瓶子里到底装有多少的魔力,而这些都是既定的,无法靠外力更改,而你……”

 

爆豪忽地看向绿谷,眼睛里闪着灼灼的光,“而你可以改变,你可以让我变得更强,通过……肢体接触。”

 

绿谷看着他发呆,不知道他到底想表达什么。

 

红眼睛少年倏地翻了个身,趁其不备,把他压在了身下。

 

“做我的永久补魔使吧。”他的语气是铺陈直叙般的坚定,好像根本就没给绿谷留下任何回旋的余地。

 

“啊?做什么……唔……”

 

爆豪瞪着眼珠子,脸涨得比他白天那双翅膀还要红。

 

来了这股翻涌的灼烧感,他终于明白那晚绿谷抱着自己睡觉时,为什么自己体内的血液温度如此不稳定,源源能量流入自己的身体。

 

小腹一热。

 

他想要得更多。

 

绿谷被他这一吻,吻得七荤八素,找不到方向,大气乱喘,心律不齐。

 

爆豪搂住他的脖子,低声问他,“可以吗?”

 

绿谷也不知道可以什么,是可以继续做他的补魔使,还是像爆豪现在这样继续做接吻后的下一步。

 

他胡乱摇头,“我不要……小胜根本不喜欢我……”

 

“喜欢你。”

 

“啊?”

 

绿谷眼圈一热,“你说了什么?”

 

爆豪不再说话,裤子半脱。

 

“说了,让你给老子补魔。”

 

随即又是一笑,他总觉得今天自己笑的次数很多,语气冷冷淡淡的,却依旧压抑不住里面的欢愉。

 

“就现在。”

 

 

 

【完】

 

FT

我能给这篇文点个ED吗!——Light your heart up(如果有条件,请务必听着这首歌再看一次结尾,最好从爆豪张开双翼那里开始qwq←要求很多了)

另外我没看过《零之使魔》,里面所有词汇和信息以及世界观都是我瞎掰的,不要较真!www

最后我奶一口污宝贝的概率论过过过!!!敲碗等看职英咔给折寺久kou

 

(本篇为定时发送,如果喜欢记得用小红心小蓝手与评论淹没出去浪的池雀女士)

评论 ( 56 )
热度 ( 438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