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这是您点的榴莲西蓝花披萨吗?

*披萨店的官图实在好吃,吃完一圈神仙老师的图后还是觉得不过瘾,于是激情摸鱼,自割腿肉!

 

 

 

 

 

 

 

为了让大家在毕业后更快地适应社会,相泽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项暑假作业。主题很简单,就是找一份兼职,锻炼大家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可以促进与陌生人交流的频率,“服务业限定”。

 

绿谷抱着一厚摞招聘简讯愁了头,眼看上鸣和切岛找到了图书馆整理员的工作,芦户八百万丽日也找到了咖啡厅服务员的活,砂糖去蛋糕店帮忙,轰焦冻和濑吕他们卖冰棍去了……现在只剩下自己和小胜还没有着落。

 

他想了想,拿起手机给小胜打了通电话,听对方语气好像刚睡醒。爆豪有点起床气他是知道的,已经见怪不怪了。

 

“小胜……你兼职的事情找的怎么样了……”绿谷问道。

 

“哈?”对方好像毫不在意,“没找,怎么?”

 

“那个,我这边有几份工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怎么可能和你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想想都不可能吧???”

 

绿谷挠了挠脑袋,“可是我这里……”

 

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他抱着头趴在书桌上,头发跟着也蔫了似的搭在脑门上,刚准备重振旗鼓地给那些招聘的店家挨户打过去试试,桌子上的手机自己先震了起来。

 

绿谷点开一看,是一条没开头没落款的短信。

 

“地址发来。”

 

简单、粗暴、明了。

 

绿谷一看就乐了,赶紧捋了两把额前的刘海,在一摞子宣传单里翻了半天,最后看中了张西红柿炒鸡蛋配色的广告——那是一家招外卖配送员披萨店。

 

查了上面的地址,连忙给爆豪发了过去,最后还备注了一个“小黄心”的emoji,看起来颇为gay气。

 

爆豪当时看完就有了自戳双目的冲动。

 

 

 

店长是个很热情的人,一听说是雄英的人更加双手支持他们来自己店里参加实习。看着站在眼前的两个少年,都是这届A班里顶有名气的。

 

店长摸着下巴,“我在电视上好像看过你们俩。”

 

绿谷知道他怕不是要提起敌联盟把小胜抓走的那回,再久远一点就是那个触手怪抓小胜当人质那回……总之都不是什么好事情,连忙把话题给截住了,“店长先生,不是说要做入职培训吗!”

 

店长这才从回忆里出来,“说是培训,其实很简单的,你们先跟我到厨房来。”

 

两人跟着店长来到厨房,他的这家门店很小,主业是配送外卖式披萨,所以大厅里的座位极少,不过装修极精致,进去后有一种在树洞里用餐的既视感。

 

“这是你们的工服。”店长从小柜门里拿出两套和广告单一样配色的制服,“这是之前做的了,也不知道合不合身,一个大号一个小号,你俩先试试。”

 

说完店长就出去了。绿谷才刚把衣服铺开,就看到爆豪已经把上半身脱了个干净,害得他忙不迭挡脸,“喂喂喂小胜怎么突然开始脱衣服!”

 

爆豪皱眉,“换衣服为什么不脱衣服?!还有你挡个屁啊,都是男人,把手拿开。”

 

“我不!”绿谷执意捂着脸。爆豪这会儿也不知道是不是中了邪,竟上前了两步,抓住绿谷的手腕。

 

“对了我再说一……”店长开了门就看到爆豪光裸着上半身,把绿谷按到墙上,一副要做些什么的模样,顿时一片了然,竟下意识地做了一个“打扰了”的表情。

 

绿谷看着店长绝望地摇头,心说我们不是,我们没有!!!

 

 

 

衣服换好了,店长围着俩人绕圈圈审视着,边看还边点头。两人的整体形象都不错,就是爆豪的表情太凶恶了,容易把客人吓跑了。

 

“是这样的,现在我这里缺两个职位,一个是送外卖,一个是服务员,你看你们俩……”店长若有所思道。

 

绿谷先举了手,“我做什么都可以!”

 

“那就绿谷先在店里做收银,爆豪出去送外卖,可以吧?”

 

爆豪冷哼一声,“随便。”

 

明确分工后,两人正式进入到岗位中。起先绿谷还很紧张,抓得那条红色围裙都起了褶,爆豪和他正相反,倒是压力不大,但店长委实担心他在表情控制方面的表现。

 

中午正式饭点的时候,终于接到了第一单生意,是绿谷接的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PIZZA-LA,请问您要点点什么呢?”

 

“唔……你们那里都有什么?我和我朋友想吃能点燃少年火热内心的披萨,哎等等,你的声音有点耳熟啊!”

 

绿谷扯了扯嘴角,巧了,他也觉得这声音很耳熟,“那我们这里有很多新品,夏季头牌是‘榴莲西蓝花披萨’请问您要点一份吗?”

 

“榴莲西蓝花披萨得什么味道?不要不要,我要夏威夷田园热带水果牛肉鱿鱼……”

 

绿谷记了一长串,那人突然转口,“这些我都不要。”

 

饶是绿谷这样好脾气的人也不免想把笔撅折。

 

“那先生请问您要点什么呢?”

 

“就你们那个……榴莲西蓝花披萨吧!”

 

“……”

 

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点了最开始推荐的那份,绿谷一阵头疼,看来披萨店真的什么人都会遇到啊。

 

爆豪从厨房端着热气腾腾的披萨放到自行车车筐里,骑上车按照这个地址找了过去。说实话,他早在看到地址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结果到了地方果然验证了他的想法——这披萨tm是切岛和上鸣两个臭小子点的。

 

“爆豪???怎么是你啊哈哈哈哈哈!”上鸣突然爆笑。

 

“还有你这身衣服穿得,还挺像模像样的嘛!”切岛边大笑边拍着爆豪的肩膀,气得他想把披萨糊这俩人脸上。

 

“我送的怎么了!爱吃吃,不吃滚!”

 

“谁说不吃了,你看你……”上鸣护住披萨,好歹也是花钱点的,浪费了多不好。

 

倒是切岛,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啊!所以之前那个我觉得很熟悉的声音,是绿谷???”

 

上鸣也一阵惊讶,“爆豪,你居然和绿谷一起工作?不可思议啊,不会把店炸飞吗?”

 

本来爆豪都要走了,听了这话,又气势汹汹地杀了回来,摩拳擦掌的,一脸阴森,“需要外送员亲自教你俩怎么吃披萨吗,嗯?!”

 

 

 

“小胜怎么去了这么久啊……”绿谷站在店门口往外扒头,好说歹说总算等到了爆豪骑着红色小自行车回来了。

 

他一边帮爆豪卸下装货的架子一边问,“你身上怎么有股……炸药味啊?用个性了?”

 

爆豪冷哼一声,“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再废话就炸飞你!”

 

“来生意了!”

 

绿谷说他刚刚接到一通电话,是几个女孩子打来的,说要两份榴莲西蓝花披萨。爆豪皱着眉,“‘榴莲西蓝花披萨’真这么好吃?!怎么都在点???”

 

“我不知道啊?”绿谷耸肩。

 

“打死我也不会吃榴莲的。”

 

绿谷笑了笑,“真巧,我也不喜欢吃西蓝花。”

 

披萨做好后,爆豪又去了这一家。这回是一家咖啡厅点的餐,他骑到门口,按了两下自行车车铃,从里面急急忙忙跑出来一个穿着女仆装的女孩。爆豪心里“嚯”了一声,因为又是熟人。

 

八百万两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爆豪同学?”

 

爆豪不太擅长和女孩子相处,也不知道该回应什么,从车筐里取出披萨,“你们点的?”

 

“天啊,是爆豪同学!”八百万并没有接过披萨,惊讶道。

 

“那应该就是你们点的,快拿走我要送下一家了。”爆豪把头撇到一旁。

 

这回八百万非但没接过披萨盒,竟冲回了店里,空留爆豪在原地坐在车座上一脸懵逼。过了几秒,从里面飞奔出来六个女孩子。

 

耳郎:“真的是爆豪诶……”

 

叶隐:“爆豪脸很臭哦,这样送披萨真的没问题吗?”

 

丽日点头,“而且有越来越臭的势头。”

 

蛙吹:“好巧哦,我们点的竟然是小爆豪店里的披萨。”

 

芦户:“那所以刚刚接电话的那个是绿谷咯?”

 

八百万:“爆豪居然在和绿谷一起工作吗?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真好啊……”

 

爆豪显然不能对女孩子出手,回到店里,冲着店门大喊,“废久你给我滚出来,让我好好揍你一顿!”

 

绿谷:“……???”

 

 

 

在这之后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命运”,总之爆豪总能遇上同班同学,而见到面就一定会被“调戏”问他和绿谷在一起工作有什么感想。和废久一起工作能有什么感想?!当然是盼着这场噩梦赶紧结束!!!

 

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店长亲切地握住两位少年的手,“今天辛苦你们了,现在正是人手稀缺的季节,幸亏你们愿意过来帮忙啊!除了工资,我还想请你们尝一尝我们店里的新款披萨。”

 

绿谷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等等,是不是那个……‘榴莲西蓝花’风味的?”

 

店长憨笑着点头,“对对对就是那个,放心啦,大家一致评价说好吃。今天你们也一天没吃东西了,把这份披萨带走吧,回去俩人慢慢吃!”

 

“啊……可是我们不吃……”

 

“拿着吧拿着吧!”店长把披萨饼硬塞到了绿谷怀里。

 

绿谷本不想收下,但店长盛情难却,只好抱着披萨盒走出店门。爆豪瞥了他一眼,“这么慢。”

 

“小胜,今晚我妈不回家,要不你去我家睡?”绿谷本来有些犹豫,但还是问了出来。

 

爆豪本不打算答应,可看着绿谷那张千般欲言又止的脸,他又狠不下心拒绝,但也没点头,跟着绿谷走到了他家公寓门前。

 

“对了一路上我都没问,你怀里抱的什么?”爆豪用眼神指了指那个披萨盒。

 

“是店长送的,说……想让我们尝尝。”

 

“该不会……”

 

绿谷颇为艰难地点点头,“就是那个。”

 

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他保证,这一辈子都不想再听到“榴莲西蓝花”这个词了。

 

 

 

两人进了屋,绿谷把披萨放到客厅桌子上,先开了电视,爆豪很自然地就去了他家浴室冲了个澡,毕竟他的运动量远大于绿谷,想早点把身上的汗味洗干净。

 

用沐浴露时他的手指在几个瓶瓶罐罐里犹豫了一下,随后向外扒头,“喂废久,你别告诉我欧尔麦特形状的那个罐……是你的沐浴露……”

 

这时电视上正好在播由欧尔麦特亲身经历改编的英雄类子供向动画片,绿谷看得出神,爆豪又冲他喊了一边他才反应过来,“啊?对对,那个是我的。”

 

听她这么说,爆豪又举起瓶身,确认了一遍下面的“儿童适用型”……对不起,实在没忍住,还是笑了。

 

轮到绿谷进去洗时,坐在沙发上擦头发的爆豪忽然想起自己的手表好像落在里面了。而绿谷因为现在是在自家洗澡,所以就没锁门。爆豪一拉,那扇门就开了,里面之人毫无防备心这点倒是把他给吓一跳。

 

“废久,把水池边的手表递给我。”

 

绿谷转头,不知道小胜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就看见帘子外面多个了个人影,吓得他忙用头上顶着毛巾往脖子处盖了盖,也不知道遮什么呢。

 

“小小小小胜——你进来倒是要敲门啊!!!”

 

爆豪不耐烦地挠了挠脖子,但是自知自己闯进来理亏,“都是男人你怕什么?!表给我,我出去了。”

 

话是这么说……

 

绿谷趴在浴池里,他离水池有一点距离,第一次恨自己胳膊不够长。再用力一点就摸到了……绿谷在浴池里半蹲起来。

 

够到了!

 

他手是够到了,脚下踩到了不知道什么东西,猛地一滑,整个人扑倒了浴缸里,脚趾抽筋疼得他倒抽一口冷气。

 

爆豪听里面动静不对,把帘子一拉——

 

爆豪嘴角抽搐起来,“你这是什么泡澡姿势……”

 

“你以为怪谁!”

 

 

 

绿谷脚上敷着爆豪给他的冰块,一边难以平复刚刚羞耻的心情。他脚抽筋,还是爆豪给他打横公主抱出来的,少女漫画现在都不这么画了的事情刚刚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爆豪相当不解风情地还问他,“你怎么脸这么红?泡澡泡过头了???”

 

绿谷默默抿着唇,不语。

 

手上按着遥控器,反反复复地换着台。这会儿欧尔麦特的动画已经放完了,他只能看看其他台有没有什么好看的综艺。爆豪盘着腿坐在他旁边,如果这个画面让A班其他同学看到,估计震撼性要远高于“爆豪给别人送披萨”这件事。

 

夏日的晚风拂过窗口挂着的晴天娃娃。明明没有那么疲惫,却吹得绿谷眼皮打架,没一会儿爆豪就觉得肩膀一沉——绿谷靠着他睡着了。

 

按照往日他一定会推开废久的,但今天爆豪心情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决定让绿谷多躺一会儿。爆豪伸手够到桌上的披萨盒,打开盒子一股香臭难辨还混着芝士的味道飘了出来,他颇为嫌弃地嘴角抽搐了两下。

 

用左手扯下一角放到嘴里,这一口,有西蓝花,也有榴莲果肉。

 

——味道还……不赖嘛。

 

他这样想到。

 

 

 

【完】

 

评论 ( 55 )
热度 ( 23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