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安价游戏正在把我和幼驯染的关系搞得一团糟(3)

*原著向双职英

*无虐轻甜文

*安价游戏:楼主随便指定一个未来的楼层,然后按照那个楼层的要求去做

 

前文:(1) (2)

 

 

 

为了体现句末的“小爱心”,绿谷还刻意地挤出一个自认为很迷人的笑容,殊不知落在爆豪眼里……

 

还是很像见了鬼。

 

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理由怀疑废久是不是在密谋什么,比如在饭里加泻药之类的,总之就是为了报复自己昨天对他态度不够好的事情。不过以废久的性格的确干不出这种恶作剧来,爆豪就心想不就是顿便当吗,吃一口又不能死人,到底看看他搞什么名堂。

 

结果一掀开盒盖,爆豪看了眼里面的东西,抬起头,“你他妈是不是在整蛊老子?”

 

“啊?”绿谷眨巴两下眼睛,表情非常无辜,“为什么这么说……”

 

“你好意思问‘为什么’?”爆豪模仿着他的语气说出后三个字,用筷子敲了敲便当盒边缘,“一盒子里全是米饭你让我吃什么?”

 

这话听得绿谷立即不好意思起来,“你用筷子翻一翻,下面有菜……”

 

爆豪把筷子插进去,翻了一下上面的米饭,然后夹起盒底的一根萝卜腌菜举到半空,“你再告诉我一遍,这就是你嘴里的‘菜’?”

 

绿谷有点脸红,其实今早他起晚了,便当就是随手准备的,家里冰箱里有什么就是什么,他就随手抓了一瓶咸菜往饭盒里拨了点,顺便把昨天早晨煮熟的鸡蛋装了进去。昨晚熬了夜,他脑子不太清醒,还险些忘记装米饭,想起来时只好把米饭往便当盒里一糊,总体看上去毫无美感可言——完全不怪小胜觉得自己在整蛊他。

 

因为说好的“爱心午饭”,结果午饭里既没“爱”,也没“心”,就剩下“饭”了。

 

“这怎么就不能算菜了……也是有、有咸味的,而且还很爽口,我又额外配了卤蛋,这不比你从便利店里买回来的面包强吗……”绿谷越说越没有底气,低着头四处乱看,就是不敢看小胜的表情,“好吧我承认……因为我家只有这些东西……实在委屈你了……”

 

他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的完蛋了,甚至有点对不起论坛上给自己出主意的热心网民,毕竟他们谁能想到今天他的便当里除了米饭就是咸菜呢……说实话,绿谷自己看着都觉得惨了点。

 

谁知,爆豪端着筷子皱起眉毛,一脸“赴死”的表情,真把便当盒里的东西往自己嘴里送。绿谷本来想说“如果觉得难吃就千万别逼自己”,可是看着爆豪端着盒子吃得还挺香,就把到嘴边的话忍了回去。

 

吃完,爆豪把饭盒往桌上啪地一摔,“什么玩意儿难吃死了!”

 

绿谷抻着脖子悄悄看了眼盒子里面——竟然没有剩饭。

 

他似乎对小胜言行不配套的行为表示不解,“小胜不是说难吃吗,那怎么还……”

 

“少废话!”爆豪吼道,“你中午吃什么?”

 

绿谷开始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我办公室还有。”

 

“放屁!”

 

一个炒面面包飞到绿谷怀里,爆豪闷哼一声,“拿去吃!”

 

“没事,我还可以回去煮泡面……”绿谷小声道。

 

“煮泡面?泡面能有营养吗???”爆豪气得拍桌而起,“你除了泡面平时还吃什么?”

 

绿谷被小胜突如其来的怒火震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揉了揉鼻子,“嗯……就……快餐店的汉堡?披萨?或者便利店的关东煮之类的,偶尔换不同口味的杯面……”

 

“你他妈就吃这些垃圾食品?!开什么玩笑,不许吃了!麻烦你能不能正视一下自己TOP1职业英雄的身份?就吃这些东西怎么追捕敌人?”爆豪的声音彻底冷了下来,“废久你的觉悟怎么还不如以前,连饭都不好好吃还当什么英雄,先救救你自己吧。”

 

绿谷被这一长串的话说懵了——小胜这是在关心自己?关心自己怎么还用这么凶的语气讲出来,好恐怖啊……

 

“不吃这些吃什么啊……我又不像小胜那么厉害,还会做饭……我从家搬出来自己一个人住,只能吃这种东西……”说这话时,绿谷还有点委屈。

 

“这是理由吗?你学啊?”爆豪问道。

 

“试过了……学不会……”

 

“废物。”

 

爆豪冷哼道。

 

对方这样一幅态度,反而让绿谷不知道自己今天中午这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知道小胜在关心自己的身体当然很高兴啦,可是被莫名其妙说教一通还是觉得很不爽。

 

“不打扰小胜休息了。”绿谷还是努力挤出笑脸来,转身走了。

 

回到办公室的绿谷咬着面包,不知道怎么就想起在雄英那会儿住宿时的事。

 

当时大家为了考下职业英雄正式执照都很拼,绿谷更加不例外,每天晚上都给自己做加时训练,有天一直训练到宵禁才回来。此时大厅和楼道的灯全关上了,他蹑手蹑脚进门时完全没注意到沙发上还有坐着个人,被叫住时吓得他浑身一抖,回头才舒了口气,“小胜啊……”

 

对方声音听起来好像特别不爽,“你又给自己做加时训练?”

 

“啊……”绿谷挠了挠头,“其实我有点担心自己考不过……毕竟当初只是一个临时执照就那么辛苦,正式执照估计要更难吧……”

 

说完话,两人都听到一阵咕噜噜肚子叫饥的声音。

 

绿谷有点不好意思,干笑了两声,“没什么事我就先上楼了。”

 

“你等会。”爆豪把他叫住,站了起来刚走两步,“愣着干嘛,跟上来。”

 

“啊?哦、哦……”

 

他跟着小胜去了宿舍一楼的厨房。

 

爆豪扒着冰箱找了一会儿,这才从里面拿出两个鸡蛋磕进碗里,用油炝锅,炒勺温热后把鸡蛋米饭一起倒了进去,油香立马就冒了出来,绿谷闻了就更饿了。

 

说实话他真的没想到小胜会亲自给自己下厨做饭,要知道他上一次见到小胜的厨艺,还是在一年级他们林中合宿时。绿谷吃着,还笑着夸他做饭好吃,把爆豪说得不好意思了,就凶巴巴让他闭嘴。

 

绿谷又低头看了眼手里的面包,心想这关系怎么就从香喷喷的蛋炒饭变成便利店的炒面面包了呢?

 

到底是哪一环出了错……

 

晚上,绿谷到家时才想起来自己什么都没买,平时他基本就顺路买点什么带回家吃,而今天,可能是受了小胜那番话的影响,他看路边的店哪家都不健康,逛来逛去不知不觉竟然就到家了,而手上依旧空空如也。

 

没办法,他只好点了附近快餐店的汉堡,并且暗自发誓,今天绝对是最后一次吃垃圾食品了,明天开始他学习自己做饭!

 

等外卖的这会儿功夫,手机震了两下,消息栏弹出“××论坛有人回复了您的帖子”的消息提示,绿谷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上去向网友报告结果。

 

=======================

 

论坛>>东京夜谈>>情感区

 

……

 

93L:All might·Jr

 

我回来了!

 

94L:匿名英雄

 

哇捕捉楼主,求后续!

 

95L:匿名英雄

 

想知道楼主送完“爱心午饭”K先生是什么反应

按照两人关系这么差的情况来讲,通常应该是十分感动然后拒绝?

 

96L:匿名英雄

 

楼主说话感觉好软啊,还会带一些颜文字,我猜楼主应该是个受

 

97L:All might·Jr

 

K先生把我送去的饭都吃了……

但有一点要和大家坦白,今天中午我只带了米饭咸菜和鸡蛋,因为其实我不会做饭嘛,而且今天早晨走得匆忙,冰箱里有什么我就带什么了,非常简陋就是了orz

 

98L:匿名英雄

 

!!!

所以楼主想表达什么?

自己送去的饭这么简陋,幼驯染还都把他吃光光了,这说明什么,是爱吗?

是爱了。

我求你们在一起好吗!

 

99L:匿名英雄

 

天啊,这也太寒酸了吧(;´д`)ゞ

我甚至有点心疼K先生???

 

100L:匿名英雄

 

如果有人端给我吃这样的便当……

估计能不能吃下去全看交情了,觉得K先生能都吃光真是勇士!

 

101L:匿名英雄

 

想知道K先生看到便当什么表情……

 

102L:匿名英雄

 

哈哈哈哈哈笑了!!!楼主的手艺真的很捉急了……

 

103L:All might·Jr

 

K先生看到便当以为我在耍他qwq

 

104L:匿名英雄

 

意料之中wwwwwwwww

 

105L:匿名英雄

 

真的很像在开玩笑了!!!求楼主学一学厨艺,好好给K先生做一顿便当,改变一下印象www

 

106L:All might·Jr

 

明天我就试试看!

 

107L:匿名英雄

 

记得给大家直播战况哦~

 

=======================

 

 

 

第二天绿谷还是起晚了。

 

这次他干脆也不带便当了,昨天被小胜打击得够呛,而且早晨到处也找不到便当盒,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东西落在小胜的办公室里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

 

绿谷觉得自从爆豪胜己回来,自己的脑壳真是一天比一天痛了。

 

今天他到被安排的工作区时,发现上鸣打老远就朝自己打招呼,“这太巧了吧?”

 

绿谷干笑两声,“真的很巧了……”

 

“对了,我听说你和爆豪现在都在欧尔麦特事务所,怎么样,相处还和谐吗?”上鸣一脸坏笑地问道,那个表情明显就是早就猜出后果了。

 

“就那样吧……对了,小胜回来时有联系你们吗?”绿谷忽然问道。

 

“联系了,我们还见过面了。”上鸣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说完看着绿谷逐渐阴沉下来的表情顿觉自己说错话了,急忙又安慰,“爆豪这个人你和他相处最久,你又不是不了解他的性格,就那个臭脾气,谁也不理,要不是切岛濑吕费出吃奶的劲对他使出‘厚脸皮夺命连环’call,那家伙也根本是爱答不理的。”

 

这话说完绿谷叹了口气,“小胜走的三年里我有联系过他,打过去的电话和发出去的短信全部石沉大海,根本不回我……”

 

上鸣听他这么说,顿时心疼地拍了拍绿谷的肩,“要我说啊,你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不就是一个‘爆豪胜己’吗,你非要上赶着和他搞好关系干什么,不是还有我们吗!”

 

这话把绿谷问住了,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执着于和小胜的关系,一般情况下被人这么冷淡自然是会放弃改变的,可是他就是觉得不该是这样……

 

可到底不该是怎样呢?

 

上鸣又笑道,“我说你那颗小脑瓜里别想这些七七八八的东西了,你虽然聪明,但不一定比我们这些旁观者看得明白,爆豪对你那个态度绝对不是讨厌你,他只要和自己闹变扭就会波及他人,没准这会儿正钻‘某件事’的牛角尖呢,你就让一让他。”

 

绿谷被他说了两句以后竟然觉得心里舒服了许多,他忽然在想,如果就这么放弃是不是就解脱了?

 

可惜这个想法只持续到了中午就被掐死在摇篮里。

 

“小胜???”

 

这会儿绿谷正和上鸣坐在胡同口的石阶上,两人一起从便利店买了便捷午餐,正准备吃就看见爆豪气喘吁吁地赶过来。

 

“爆豪你怎么……你不是……”上鸣也站起来了。

 

爆豪一步比一步沉重地走到绿谷面前,“喂废物书呆子!”

 

他喊得好大声,绿谷觉得自己都要聋了,他不觉得自己招惹到小胜了啊,两人甚至都没见面,“怎、怎么了……”

 

“拿着!”爆豪伸手把裹得严严实实的便当盒提起来,正是昨天绿谷给他的那个。

 

“小胜就为了还这个吗……”绿谷不解,急忙放下手里的便当伸手去接,“其实完全不用这么着急的,今天下班时我们还是会见……”

 

他接过爆豪给他的东西,眼睛蓦地睁圆,“这里面有东西?”

 

“啊!”爆豪没好气地应声,“别想那么多,只是为了还昨天中午的人情罢了,你愿意吃愿意扔掉都无所谓!”

 

“哎爆豪你怎么回事……你昨天不是说你今天在……哦哦我知道了,是临时换路线了吗,怎么没提前通知?”上鸣挠了挠脑袋。

 

“没换,你别管了!”

 

说完,爆豪转头就走,似乎根本不打算把这段对话再继续下去。

 

上鸣也愣了,他还以为爆豪大老远赶来是和自己交换路线的,摇了摇头。看到一旁的绿谷又急忙来了劲头,胳膊肘怼了怼绿谷,“快点拆开看看,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爆豪做的便当呢!”

 

绿谷和上鸣齐肩坐下,拆开上面的那层布,打开盒盖时两人都惊呆了——这也太丰盛了吧?!

 

红红黄黄绿绿,荤素搭配均匀不说,火腿还特意做成了小章鱼的形状。

 

上鸣咋舌,“这就是你说的关系不好?”

 

绿谷也扭头看他,想也没想地点点头,“关系确实不好啊?”

 

“你放pi……”上鸣把后面那个不雅词汇又咽了回去,充满怨气地喊道,“开什么玩笑!我也想要一个可以给我做午饭的幼驯染!”

 

绿谷听了他这话嘴角止不住上扬。

 

上鸣还没抱怨完,就看绿谷还一筷子没动就掏出手机,“喂喂,你是OL吗?吃饭前还要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吗?你要是发INS我绝对不会给你点赞的,秀恩爱可耻,可耻!还有这个‘小章鱼’是什么,爆豪以为自己在给小孩做儿童便当吗?”

 

“说真的,爆豪是不是把你当小孩养了?”上鸣疯狂吐槽。

 

=======================

 

论坛>>东京夜谈>>情感区

 

……

 

116L:All might·Jr

 

[图片][图片]

不知道为什么……

总之今天K先生给我做了便当!XD

 

117L:匿名英雄

 

你们给我结婚去啊!

 

 

 

【待续】

今天早起失败了,我哭liao,这说明明天我还得继续痛苦赶稿

这篇连载再加上今天下午写稿的字数,我今天写了1w+字呢!www

题外话是早起对我来说果然是不可能的!!!大家晚安,明天上学工作加油!

评论 ( 181 )
热度 ( 489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